学科平台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学科平台 > 正文

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

日期: 2017-05-11

浏览次数:

一、研究中心的宗旨

重点围绕“网络数据挖掘与理解”这一大的研究背景,以信息服务为核心。对智能信息处理所涉及的相关课题进行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深入研究,探索研究智能信息处理的新思路、新方法。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信息获取、信息管理问题的方法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信息过滤与推荐、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领域。主要研究方法包括: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法研究,Web挖掘及应用研究,网络社区检测及应用研究,竞争情报分析,

二、研究人员的知识结构

当今学术界对人才的知识结构主要提出了三种模式:宝塔型知识结构;蜘蛛网型知识结构(复合型人才知识结构);幕帘型知识结构。本研究所中的研究人员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深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具有较强的科研定向能力和创造能力;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及掌握国外信息的能力。是一支具有计算机、数学、信息管理等交叉学科背景,教授、博士为主体,老中青相结合,结构合理、水平较高、整体实力较强的有潜力的研究队伍。

三、研究中心的运作模式

本研究所基本实现人才所内外能流动、学科能交叉、研发资源能共享、智慧能融合碰撞和成果有创新的良好运行机制。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多方面、多层次开展校企合作。

四、研究人员的职责

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具体工作任务与岗位职责包括:

(1) 承担有关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研究课题;

(2) 申请承担国家、省、市或学校的教育科研项目;

(3) 按研究所发展规划或课题任务书的计划时间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及时上报研究计划、进度和阶段成果并及时结题;

(4)积极参加研究所的各项活动,每年至少参与一项科研课题,完成2篇研究论文(或工作报告、调研报告)。

五、战略目标

在Web挖掘、社区检测、跨语言信息检索等方面形成研究特色。能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成为广东省信息化建设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创建广东省第一流研究所。

中心负责人:蒋盛益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