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宁排沙】GRIT服务队|最后一课记心中 红色访谈促发展

日期: 2017-07-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GRIT三下乡服务队的各班主任于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排沙镇八一希望中心小学迎来了最后一堂课。即使是最后一堂课,活力满满的小朋友们仍然认真对待,课堂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毕业典礼的歌曲和舞蹈另外,调研组红色教育的有关问题对校长朱德标进行了采访

最后一课

   一二年级班主任姚铭梓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来解答小朋友的问题。在课堂最后,姚老师建议小朋友要“多读书,多学习,要诚实守信有责任感”。  

小朋友正踊跃地向老师提问

   三四年级正进行紧张的选拔赛,由于有人数限制,老师要从22个小朋友中选出16个小朋友来参加毕业典礼的舞蹈表演。  

小朋友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的表演做准备

采访

下午,调研组组员来到校长室采访排沙镇八一希望中心小学的校长朱德标,采访问题主要围绕如何在小学生中开展红色教育以及对于小学生的红色教育计划展开。朱校长非常耐心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首先,他觉得在小学生中开展红色教育应当循序渐进,不能只讲爱国,而应从了解历史开始,增强爱国情怀此外,爱国要从爱校开始,要从爱身边的每个人开始。随后,他向我们讲述了小学生红色教育的计划,红色教育应当因年龄制宜,一二年级主要在于意识的培养,而真正的教育从三四年级开始,通过讲课和参观国防教育室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历史、了解国防,从历史中去学习,学会感恩。

调研组采访朱校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