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怀集岗坪】 荧光夏梦 | 毕业典礼学生各显风采 离别之际师生互诉衷情

日期: 2017-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17日,是“荧光夏梦”三下乡服务队留在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的最后一天。为了给师生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为了给三下乡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筹备许久的毕业典礼在这天举行。师生们献上了不同节目,展现各自的风采。

  离在即,老师们有千言万语想要对学生们说。他们将十天以来与学生相处的感想和想要对学生说的话录制成视频,在典礼上播放,希望学生们能承载着老师们的期望,继续他们的学习生涯,开创一段美好人生。平常十分活跃的学生们看见熟悉的老师们在荧幕上诉说他们的期望,也不由得安静下来,专心倾听,生怕错过每一个字。

  “老师,我要当班长!”“老师,我成绩好,我要当副班长……”台上的“学生”们积极竞选班干部,台下的学生们笑成一片,这是小品《开学第一课》,演绎开学第一节班会课师生初见时的情景。由老师们扮演的学生积极发言,诉说自己的理想,其中不乏天真有趣的话语,妙趣横生,令人忍俊不禁。

  平日里,除了基础课程,老师们还开设了特色兴趣班,教授跆拳道、舞蹈、合唱等课程,而今日便是兴趣班的学生们展示平日学习成果的日子。首先是跆拳道班献上的跆拳道表演,马步、挥拳、踢腿,每一个动作都劲遒有力,每一次呐喊都充满活力。最后的踢板表演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只见学生们在老师的口令下摆好姿势,一个上踢,木板从中裂开,引起台下阵阵欢呼。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刚武威猛的跆拳道表演过后,便是合唱班带来轻柔舒缓的合唱表演。动听的歌声在会场上缓缓流淌,纯真的童声配上婉转动人的旋律,这便是合唱班带来的歌曲《虫儿飞》和《萤火虫》。

合唱

  除了上课的内容,学生们在平日里也有各自的特长,四年级的莫雅婷、莫凯瑶等八位同学就带来了弹唱节目《童话》。吉他声与笛声交织,歌声和乐声相随,共同演绎动人的歌曲。“我会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动人的歌声回荡,台上的孩子们才是真正的天使。

四年级的学生大显身手,五年级的学生也不甘人后,梁晓慧、梁荣雨和梁展诵的相声《讲故事》引起了台下阵阵笑声。所学未精却要维护自己形象的“大师姐”,爱拍马屁、不时搞怪的“师兄”和“师弟”,最后还有严厉的“师傅”,共同为观众带来无尽的欢乐。

小品

  毕业典礼的最后,是老师们献上舞蹈《淋雨一直走》。平日里,老师们一直努力保持严肃认真的形象,而在台上的他们却是如此充满活力。脚步轻踏,双手飞舞,旋转,跳跃,每一个动作都充满活力,每一个舞步都尽先风采。

欢聚的时光显得短暂,是因为人们在欢乐中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会场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不知不觉间,毕业典礼迎来了尾声。尽管不舍,尽管伤感,老师们还是要与学生们道别。学生里有的用欢笑掩盖离别的忧伤,和平日一样和老师欢笑着道别,也有的与老师道别后偷偷抹泪。但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有缘必将相见。与学生相处的这段美好日子,将留存在这里所有人心中,难以忘记。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