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怀集连麦】逐夏熙影|“逐夏熙影”服务队三下乡活动正式落幕

日期: 2017-07-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强社“逐夏熙影”三下乡服务队策划的三下乡闭幕式在肇庆市怀集县连麦镇中心小学举行。连麦镇中心小学团委书记李武贤,副校长校长黄剑雄,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大会伊始,李武贤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团政委,对“逐夏熙影”三下乡服务队十几天来热情踏实进行支教调研和宣传等活动充实学生的暑期生活,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他尤其希望日后能与学院继续合作,在乡村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随后,黄剑雄代表学校对服务队把先进科学技术带到连麦镇,辛勤付出,服务社会的精神同样表达了感谢。在宿舍和厨房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服务队坚持十余天,为学生带来先进知识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师的技能提升提供指导。黄剑雄热切希望来年能够继续与学院建立互相学习的平台。

接下来,队长朱昆睿上台做总结发言。他代表服务队感谢学校在生活和授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同学和家长的配合让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同时,他还寄语各位同学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在不久的将来踏进大学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朱昆睿特别提到,此次的分别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代表了短暂停顿的逗号,队员与学生的生活新篇章才刚刚开始。

闭幕式的高潮以学生和队员的文艺汇演开始。五年级的学生们首先为大家合唱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连续几天的辛苦排练终于得以展示。男声与女声完美结合,歌声纯净明快,引得现场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难以忘怀的片段。四年级学生们为大家献上舞蹈《Brave》,整齐的节奏,划一的动作跳出了他们的活力与朝气。“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服务队队员们把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和不屈不挠全力以赴的鼓励融进一首《仰望星空》。歌曲唱毕,队员们齐声大喊“与你相遇好幸运”,不少学生为之动容,眼噙泪水。

学生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逐夏熙影”服务队队员合唱《仰望星空》

  节目过后,义教组组长劳小坤代表义教组的老师们倾情朗读一封《给学生的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们每个人都很聪明,都很有潜力,只要你们好好加油,好好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会成为比我们更优秀的人。”声声鼓励在这离别之际变得十分有力,句句感谢表现出彼此的真诚友谊和依依不舍。  

最后,大会对在这十余天里表现良好的学生进行了颁奖。在十二天里,队员们留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成长和友谊。“逐夏熙影”三下乡闭幕式在掌声中和依依不舍的氛围中就此结束,闭幕式的举行,也代表了服务队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服务告一段落。

闭幕式大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