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志愿服务 > 正文

【怀集岗坪】荧光夏梦 | 学生勤排练 班会齐总结

日期: 2017-07-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7月16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荧光夏梦”三下乡服务队在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的第十一天,也是三下乡课程教学的最后一天。学生们正在加紧进行明天毕业典礼节目的彩排,同时,四、五年级的最后一节班会课也在悄然展开。三下乡队伍的各个组也在有序地进行收尾工作。

勤排练为展现风采

三下乡小朋友带来的不仅是课堂知识,还教给了他们艺术方面的才艺。为了他们的才艺一个展示的平台,老师积极鼓励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进行表演,学生也积极响应。许多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演出节目,和老师一起在课堂学习之余充满激情地练习。排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节目摒弃了单一的形式,采取多种元素相结合。期待带给队员和同学们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老师和学生正在排练节目

总结班会

节目排练结束后,四、五年级同时开展了最后一节总结班会课。学生们起初还没有意识到这是最后一节班会,当老师打开了班会的PPT之后,他们才开始意识到这是最后一节班会同时也是最后一节课。班里出奇地安静,学生都认真地看着老师,就好像第一天上第一节课时候的样子,不一样的是,学生眼神里多了一份相处已久的熟悉感。

班会开始,班主任轮流发表内心感想,接着是各科的任课老师发表感言。他们总结了本次三下乡的收获后,表达了对学生未来的美好寄予: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够努力学习,考上心中所想的大学,愿开心常伴左右。简简单单、耳熟能详的话语,却表达出了“荧光夏梦”三下乡服务队队员初次作为人师的最深刻感受。老师们深情流露,学生们热烈的掌声给予了老师最大肯定。

老师发表感想

为了感谢十几天来老师们的辛勤授课和悉心照顾,学生还为老师们演唱了一首《不完美小孩》,稚嫩的歌声在教室回荡,让老师们深受感动。

在班会的颁奖环节,课堂气氛被炒热起来。老师根据十几天来学生的表现,选出了“劳动之星”、“优秀班委”等各个奖项,并给获得相应奖项的学生颁发奖状和小礼品。老师希望获奖的学生能够继续保持这股热爱学习和生活的劲,也希望没有拿到奖状的学生不要气馁,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

获得“最佳表现奖”的学生合影

从相见、相熟到相知,已经过去了不长不短的十一天,有的老师已经记住了每个学生的名字,有的老师已经和学生打成一片。为了纪念这难忘的班级生活,四、五年级分别合影留念。面对镜头,所有人已经没有了当初因陌生而疏远的模样,相反,老师和学生们都摆出了搞怪的样子,站的位置距离也在悄悄地拉近。结束之余,老师们都表示,希望以后能常和学生们保持联系。

四年级合照

五年级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