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 | 信息三下乡 助力新希望

日期: 2018-10-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3日晚,2018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信息团学”’)三下乡评优大会暨成果展示于B8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信息团学主席张佳钦、副主席李嘉俊、团委副书记张珊珊以及往年三下乡优秀队伍队长代表谢勇生和谢斯迪。

伴随着总结视频的播放,展示会正式开始。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将现场观众又带回到清远当地,和队员们一起感受三下乡的酸甜苦辣。


化为绿洲  默默奉献

此次进行展示的几支队伍都各出奇招,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观众们呈现出三下乡生活的全貌,同时也向观众及评委展示了三下乡期间关于调研课题的结果。其中第一支上场的队伍,T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分享了关于当地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情况,他们通过派发调查问卷、走访统计、分析数据等方式得到结果,调研发现虽然大多数老师是使用多媒体教学,但同学自身的计算机水平仍较差,这一问题急需得到重视。

 


T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展示

 

纸短情长  爱在心间

队伍们通过话剧表演的方式重现在基地的点点滴滴,在舞台上展示他们的教学成果和娱乐活动的多样性。其中Oasi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成员们的精彩表演更是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因为有了感情,会带着那份情起航!”他们这样说道,这同时也是所有队员的心声。 通过展示,还让观众们了解到此次三下乡队伍们丰富多样的课程设计,每个队伍都充分结合广外和信息学院特色,设计了语言特色教学、基础编程课、网络信息安全等特色课程。

 

Oasi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展示

 

筑梦起航  合力飞翔

为了能让这次三下乡活动更有意义,给当地小朋友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WeDr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策划了“微梦计划”这一活动,提议小朋友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并拍摄了微电影《寻回失去之物》,将大家的回忆以这样的方式收藏,弥足珍贵。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和快乐,Pixel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也想出了各种活动,如组织小朋友们参加像素游园会,为小他们带去欢乐,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愿邮乡晨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更是将自身优势与科技下乡这一课题相结合,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还有Plum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经过认真调研,针对优化当地产业结构进行了总结,并与校方及时沟通洽谈,实现精准产业扶贫的重要内容。

 


张文萃书记发言

 

最后,张文萃书记进行了总结致辞并为优秀队员和优秀队伍颁奖。他首先对九支队伍在三下乡期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感谢。“三下乡活动是增加我们情感的一个媒介和认识世界的窗口,我们应该从基层做起,具有奉献精神,让自己的生活和和学习更有意义。”张文萃书记如是说。她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了解三支一扶的计划,深入了解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个人奖颁奖

 


优秀个人奖颁奖

 

七月风光,与你共享。是关怀把我们邮到清远,是思念化作像素把我们合制成一张张精美的图片,纸短情长,筑梦飞翔。至此,此次三下乡评优大会暨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三下乡优秀服务队颁奖

 

 

附:

2018三下乡优秀个人获奖名单

WeDr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陈志文、覃世豪;

LightHous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林绮枫、黎毅明

七月辰光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姚晨曦、李涟漪

Oasi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张祯玮、邓楚威

T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李胤霖、邓伟昊

Pixel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陈丹丹、林圳阳

愿邮乡晨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李春颍、全乃雯

Plum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李亚弘、胡铭

蝉鸣乡伴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梁安俐、龙世治

                                                         

2018三下乡优秀服务队伍获奖名单

一等奖:Plume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二等奖:Pixels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三等奖:WeDream三下乡志愿服务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