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干培训 | 团干培训经验分享 团学发展继往开来

日期: 2018-09-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信息团学)于教学楼F215成功举行2018年团学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干培训。此次会议旨在使团学新干事加深对团学工作的了解,从而更好的开展以后的活动。出席此次培训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团委副书记张珊珊、学生会主席张佳钦、学生会副主席李嘉俊、原姗、张锦创、外联部副部长陈秋怡、秘书处副秘书长曾雅柔、林舒萍。此外,全体团委学生会干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张文萃的讲话,她由自身经历出发,告诉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拓宽自己未来的可能性,选择做一个指引者、领导者。大家都从简短而又蕴藏深厚的讲话中感悟到了许多。

 

张文萃书记讲话

 

紧接着,陈秋怡给大家进行了礼仪培训,教给大家许多见面礼仪与书面礼仪的规范,在着装、电话礼仪等细节处做了提醒。

 


陈秋怡进行礼仪培训

 

然后是原姗的文书培训,她清晰地给大家讲解了策划书的写法、做PPT和Excel表格的多种实用技巧以及文字信息的格式,严肃的讲解中插入了俏皮的互动,颇有趣味。使大家此前对这些部分的疑问大多迎刃而解,对未来的工作信心倍增。

 


原姗进行文书培训

 

中场休息环节由素质拓展部安排了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大家都放松下来,积极参与,你来我往好不快乐。展现了信息团学蓬勃的朝气与和谐融洽的环境。

中场休息结束后,负责日常申请培训的曾雅柔对场地、物资的申请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一一列举了各种情况,使同学们能对这部分工作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曾雅柔进行日常申请培训

 

最后一个财务报销培训林舒萍,财务报销的工作非常复杂,她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制作预算表和报销表、票据规范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其他的小细节,也教给了大家物资的搜集与采买方法。清晰的讲解使大家都明了了这部分工作的流程。


林舒萍进行财务报销培训

 

大会结束前,大家一起拍了一张信息团学的“全家福”,大家相互贴近,挤挤挨挨,体现了信息团学大家庭的温暖。每一张脸庞都热情洋溢,展示着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至此,本次团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大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