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长领航启动仪式 | 引领新生前进

日期: 2017-12-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学长领航”计划暨学习支持中心“学业朋辈导师”聘用启动仪式于教学楼G207成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团委书记谢石顺、17级辅导员董婷、党建指导老师兼17级电商信管辅导员张文萃、团委副书记陈钟殷、学生党建会长段洛菲、学生会主席谢勇生、学生会副主席陈智龙、李旭玲。

首先,麦培年副书记解读了此次学长领航计划的相关文件,并针对具体的工作做了指导安排。他指出,此次活动面向高年级学生招募“优秀学长”108名,给2017级新生每一个宿舍配备一名“领航学长”实行“一对一”成长领航。同时针对具体学科如:高等数学、JAVA、C++等招募学业朋辈导师共30名,给学院在学习方面有困难和疑问的同学提供朋辈辅导。“优秀学长”和“学业朋辈导师”包括了学生党员、党建团学干部、综合测评奖学金获得者、学术社团骨干成员等,旨在以宿舍建设为基本支撑点,以高年级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为引领者,推动新生的班风学风、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学习能力,拓展学习视野,提升学习质量。麦培年副书记强调要落实好此次计划,同时也表示对此次计划的成功进行充满信心。他还希望通过本次学长领航计划信息学院营造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良好氛围。

 

麦培年书记致辞

 

接下来,优秀学长代表黄锡轩进行了发言。对于本次活动,他认为有意愿且有能力的大二、大三同学应该积极帮助新生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社团工作方面,新生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困惑,倘若有学长学姐为他们指点迷津,或许会帮助新生更快做出迷茫,及早明确自身发展方向。而对学长学姐而言,这不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自己宝贵的成长经历。

随后,宿舍长代表陈子涛也分享了他的学业经历。他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异同,进入大学,虽然同学们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活动、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比赛但是,更重要的是学会倾听自己的内心,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他相信在朋辈导师和领航学长的帮助下,新生们能渐渐走出迷茫、成就自己。

 

黄锡轩发言

 

最后,莅临现场的老师们为“领航学长”和“朋辈学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用证书。活动最后,宿舍长与领航学长将进行交接。至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学长领航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领航学长颁发聘书

 

学业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