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关爱学生青春成长

日期: 2017-12-05

浏览次数:

121日恰逢“世界艾滋病日,本着关爱学生青春成长的目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请“广东省学校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负责人李小米老师为2017级新生带来了《那些年我们错过的性教育——艾滋病、性健康与青少年》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日前对全省大中小学生性安全现状的调研结果,向大家深入剖析了目前大学生群体中的性安全观念的误区,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预防和治疗措施,号召同学们应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深入了解性知识,并且不要对艾滋病的传播产生恐惧心理或进行曲解等。

 

 

李小米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巧妙的化解了普通人谈及性知识时的尴尬与羞怯,让同学们在欢笑中认真对待性教育知识。李小米老师指出,目前学生群体首次性行为的发生越来越表现出低龄化及仓促化的特点,也使同学们不得不正视性教育问题。李小米老师也明确指出“艾滋病≠不治之症”,我们要注意性健康问题,坦然面对艾滋病,使我们的青春不因艾滋病而失去原有本色。同时,老师倡导大大方方谈“性”,避免广大青少年因羞于询问性方面问题而最终为自己的无知付出极大代价。

本次讲座旨在为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提高艾滋病以及性健康知识的普及度。参加完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

 

 

附:岭南伙伴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性健康教育服务NGO,是“广东青年网络”筹备小组成员,是“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曾受到《纽约时报》《科学》等杂志的专题报道。青少年可以通过岭南伙伴询问一系列对性和艾滋病的疑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