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秋之声决赛 | 听秋之七彩 看青春绽放

日期: 2017-10-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年“Colorful Voice“歌唱比赛在B8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吴廷广、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白志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博菲、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石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校友代表。此外,本次比赛由黄星、许俊浩、黄瑞、钟梓齐担任评委。

本次秋之声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1对1PK赛,将十位参赛选手分成五组,以不同的关键词进行演唱。第一位参赛选手陈满红将她对关键词“蓝朋友”的理解,付诸一曲《恋人未满》,字句之间流露出“恋人未满”的那份尴尬与期待。用痛的心去歌出《不痛》,强颜欢笑与无谓的背后,选手梁晓诗用奋力的将这种感觉灌输到每个观众的心中。接下来两位选手同样是以情歌来感染现场观众。第三组中选手周瀚林带来一首原唱歌曲《我不是空白格》,突变的嘻哈风格一扫之前全场寂静与感伤的气氛。“我不是空白格,我是回车”他用rap的方式吐槽被误解的烦恼,轻松的演唱方式让现场观众都在暗暗为他打着节拍。

 

选手陈满红演唱

 

男生与粉色的结合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骚”,而黄文峰带来的《泰国情哥》用不同寻常的方式演绎,无论眼神,抑或动作与唱腔,都与泰国歌手无异,让人感受到满满的异域风光。正是这种表演将观众所认为那种不同寻常“骚”表现到极致。而歌手沈丽红将粉与女生结合,一曲《桃花诺》,唯见花翩落,人微瘦,凭栏倚望自怅惘。爱若桃花,美不可方物。一落虽美但已凄。那种凄美直击观众的心脏,让人怅然若失。

 

选手周瀚林演唱

 

第一轮激烈的1v1主题词演唱后,接着进行的是第二轮比赛。在统计成绩的间隙,学院艺术团模特队为场下观众献上了一场时尚且性感的走秀表演,让同学们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也不错过视觉上的享受。第二轮比赛由晋级的五名选手依次进行演唱。元梓阳用极具爆发力的声音将《让我留在你身边》唱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黄文峰用自弹自唱的方式将《她妈妈不喜欢我》一曲活灵活现的展示出来,展现了一种年轻的态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场面气氛活跃起来。

 

选手黄文峰演唱

 

周瀚林以一曲Rap,《Tru master》惊艳四座,用扎实的台词功底和动感的节奏带领大家更深领略Hip Hop文化。林浩彬深情演唱了《认错》,仿佛唱出了心底的愧疚。梁晓诗为大家献上了一首《爱与痛的边缘》,熟悉的粤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温柔婉转的声音仿佛诉说着爱情中的爱与痛。

五位选手表演结束后,曾获2016年院级秋之声冠军、校级秋之声季军的钟梓齐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又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悟空》,高超的歌唱技巧令众人折服。

 

钟梓齐献唱

 

最后,评委老师许俊浩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毋庸置疑,比赛是激烈且残酷的,歌唱比赛比的不仅是歌唱实力,更是心理素质。他建议选手们应该更自信大方些,在歌唱时应放松自我,把自己融入到音乐里面,这有这样,才能更自然地演绎歌曲。此外,他还现场教授选手们如何发声和控制气息,并现场表演进行教学。许俊浩老师的专业点评使选手们受益匪浅,赢得台下观众频频掌声。

 

许俊浩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黄文峰摘得桂冠,周瀚林荣获亚军,梁晓诗荣获季军。他们承载着信息学院的希望与荣耀,将代表信息学院参加校级的比赛。至此,本次“Colorful Voice”秋之声歌唱比赛在斑斓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冠军颁奖

附信息学院第11届校园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黄文峰

亚军:周瀚林

季军:梁晓诗

最佳人气奖:元梓阳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