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 | 盛夏载浓情 金秋迎硕果

日期: 2017-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信息学院14级辅导员杨志增,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谢石顺,信息学院十届一任学生会主席刘佳欣,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钟殷。此外,信息学院部分学生也到场观看了大会。

首先由谢石顺老师叙述信息学院三下乡活动的概况。他提到,结合学院特色的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学校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学院更是对相关的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扩大了活动影响力。谢石顺老师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中同学们能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谢石顺老师致辞

 

誓言亘古心愿不变

第一支上场的队伍是GRIT服务队,伴随着录制视频中展现的回忆场景,队员们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他们注重对孩子们学习乐趣的挖掘,为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课外活动。为调研当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他们不辞辛劳地进行问卷调查,并邀请校长进行访谈了解,分析总结相关数据。宣传组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让更多人一起见证了GRIT服务队和小朋友们的点点滴滴。走近小朋友的内心世界,是每个人的小心愿。面对谢石顺老师对于红色文化如何与调研、课程相结合的提问,他们详细叙述了课程设置和调查所取得的成果。GRIT服务队,让梦想照进现实!

  

“GRIT”服务队倾情演唱

 

夏日荧光闪耀星空

以话剧再现当时场景,荧光夏梦服务队的报告形式可谓别具一格。而他们的工作重点也由此明确:从学习到心理,关心帮助每一个孩子。宣传工作也通过多渠道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尽管遇到了一些突发状况,他们也通过应急预案和随机应变能力有序解决。及时跟进每一个学生情况虽不容易,他们却还是尽最大能力做到了最好。言罢,会场的掌声为他们而响起。

  

“荧光夏梦”服务队精彩表演

 

一方乡土一片回忆

悠扬动人的背景音乐中,心伴忆乡服务队队员分享着细微场景给自己带来的触动,有收到小朋友手工礼物时的欢愉,有看到姐弟间互相关心的感动,有离别时的依依不舍……黎明起,各组的工作便陆续展开,直至夜深方才落幕。义教组的课程种类繁多,包含武术课,舞蹈课,手语课等,均通过表演精彩呈现。正如一名队员所说“恶劣的环境如同苦海作舟,舟中欢愉便是你我相伴”,他们将爱和希望带给孩子们,所收获的也必然值得用一生来回忆珍藏。

  

心伴忆乡服务队精彩表演

 

微梦汇聚大爱无疆

“We Dream”,它虽是每个人的微梦,却因集体的力量而焕发出巨大的生机与活力。他们分工明确,义教、调研、文娱、新闻、后勤各司其职;他们创意无限,帽子DIY、微电影、自编歌曲等活动异彩纷呈;他们注重实效,教师培训对于该地区如同“久旱逢甘露”,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也因他们的方案而得到改善。他们始终坚信“A little dream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并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

  

WeDream服务队倾情歌唱

 

光影斑驳执着追寻

将场景还原投影在白色幕布上,逐夏熙影服务队为我们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诸多好评。手工、趣味物理、自然课……10天的下乡并不能带给小朋友们知识上的很大提升,却可以帮助他们拓展知识面,去打开一片不一样的天地。面对老师关于如何开展调研工作的提问,他们分享了队伍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耕地流失问题的调查过程。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顶着烈日,盛夏行者服务队行走于山村之间,播种爱与希望。三下乡,他们调研少有人尝试的电子游戏态度问题,发现其中误区。把最好的课程呈现给小朋友,将引领潮流的微课带到乡村课堂,自己亦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换位思考和公益的内涵。那一首《小幸运》,他们用手语表达着对三下乡的怀念与追忆。盛夏行者,永不止步。

盛夏花火逐梦之光

逐光盛夏,追逐的是自己的心灵之光,是永不熄灭的公益之光,更是孩子们的理想之光。这个盛夏,他们化作一道道温暖的光芒,照亮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开发义教功能模块,他们用图表的形式展示了对“互联网安全问题”调研数据的处理和分析,简洁大方的表现风格使人耳目一新。最后的一句“逐光盛夏,无悔此行”,令全场动容,掌声经久不息。

  

“逐光盛夏”服务队精彩表演

 

本次信息学院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展示了队员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杨志增老师将其总结为“成果颇丰,调研主题突出特色”“宣传报道影响深远”“注意总结,积极参赛”三大亮点,同时表达了对未来三下乡工作的关注和期待。

走了那么远,只为点亮一个个心愿。相聚十日,别离时才知岁月匆匆。山长水阔,多么幸运遇见你,一起为梦想扬帆起航。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队伍:

一等奖:“WeDream”服务队、“GRIT”服务队

二等奖:“逐光盛夏”服务队、“心伴忆乡”服务队

三等奖:“荧光夏梦”服务队、“逐夏熙影”服务队、“盛夏行者”服务队

三等奖:“荧光夏梦”服务队、“逐夏熙影”服务队、“盛夏行者”服务队

三等奖:“荧光夏梦”服务队、“逐夏熙影”服务队、“盛夏行者”服务队

优秀个人奖:

“WeDream”服务队:陈坚钦、吴慧佳、邓子俊

“盛夏行者”服务队:黄锡轩、肖雄蔚、黄雪茵

“心伴忆乡”服务队:吴松海、何嘉钰、魏宏宇

“GRIT”服务队:陈俊涛、刘振兴、刘天骥、蔡佩纯

“逐光盛夏”服务队:莫广智、马景熙、冯婷婷

“逐夏熙影”服务队:彭怡丹、郑晓莉、朱昆睿

“荧光夏梦”服务队:陈偲、严心怡、陈芊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