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网警携手腾讯开讲 网络安全进入校园

日期: 2017-06-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12日,广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进校园/腾讯网络安全课堂在八角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副总队长蔡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副院长柯晓华等。其中,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赖晨璐和腾讯公司网络安全专家李新为现场的学生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让学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的现状以及提高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性。讲座一开始,蒋盛益院长进行致辞,他分析了当下网络安全的现状,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网络志愿者的工作当中。随后,蔡旭副总队长从网警的工作出发,大力肯定了网络志愿者的工作对维护网络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部分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蒋盛益致辞

  

蔡旭致辞

  

接下来赖晨璐警官和李新专家从实际案例出发,分析了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各种网络诈骗手段。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真实的数据,配上两位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在了解网络安全现状的同时又深刻体会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中,部分同学说出了自己以往遭遇诈骗的经历,让现场的同学认识到网络诈骗离自己并不遥远。最后,两位就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提出了宝贵建议,让同学们多了一道生活中的“防火墙”。

学生回答问题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留给学生的,则是网络志愿者们为网络安全奋斗的精神,以及珍贵的安全使用网络的生活经验。维护网络安全任重而道远,需要网警与网民共同努力,还网络空间一片净土。   

嘉宾与获奖志愿者合影留念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