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军事技能初体验,信息学子笑相迎

日期: 2008-09-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4日,踏着秋日的雨,信息学院08级新生正式开始了军事技能训练。早上,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了训练场地。首先,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整理着装,摆放水壶。教官们标准的动作惹得大家争相模仿。随后,大家开始了列队、军姿训练。虽然刚刚接触,但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将每个动作做得一丝不苟。随着教官的口令,军人的气质,军队的作风,渐渐在新生们身上显现。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F%BC%99.%EF%BC%94/p1.jpg

水壶原来可以摆成这样

对于为期十多天的军训将怎样开展,十三连连长对大家提出了“严肃”“活泼”的要求。他表示,教官们将合理地训练新生,磨练大家的意志,并希望通过军训能使同学们基本具备一个军人的素质,努力完成大学宝贵的第一课。他还说到:“对于这次军训,我们还是会坚守我们部队的作风和信念。对同学们,还是训练从严,以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训练要有训练的样子,但娱乐轻松的时候也要尽兴。”连长补充道。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F%BC%99.%EF%BC%94/p2.jpg

“同学,你听我说!”

至于将如何与学生相处,比学生大不了多少的教官们显得信心十足。他们表示会以校《军训手册》上的明确规定进行训练和安排,保证操练质量。在休息的时候他们会尽量地渲染氛围,让同学们活动起来,以放松他们的精神。一位教官告诉记者:“我也还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的心理我懂得,所以我知道怎么跟他们相处。”

晚上,由于天气原因,教官们来到学生宿舍指导新生整理内务。期间,教官们详细讲解整理内务方方面面的工作,还当场演示如何叠被子,如何按分类摆放好各用品等。最后,教官们要求全体新生都以统一标准来要求自己整理好各自的内务。教官们刚刚离开,新生们立马认真整理起各自的内务来了。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F%BC%99.%EF%BC%94/p3.jpg

“豆腐块”是这样折的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F%BC%99.%EF%BC%94/p4.JPG

教官指导内务整理

由于天气原因,第一次的军事技能训练仅仅进行了半天,但同学们也感受良多。“在训练是真的很辛苦,但觉的还挺得过去。”一位学生幽默的告诉记者。当问及学生们对教官的看法时,大家便开始活跃起来。有的说教官和蔼可亲、有的说教官很“有型”、有的说教官很害羞……短短一天,学生与教官之间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成功完成军训充满了信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