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大家齐欢庆,月圆不寂

日期: 2008-09-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合家团聚的传统节日里,08级新生却仍然在学校努力军训着。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缓解新生们的思家之情,让他们在学校同样过上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军训旅特许晚上不用军事训练。而信息学07、08级学生更是借这个机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中秋佳节。

晚上7点左右,学生们开始向学校二饭旁边的草地与教学楼G栋两个活动场地聚集。他们有的一身迷彩,有的身着便装,有的忙着搬着东西,有的忙着场地布置,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都努力在为晚上的活动准备着。8点左右,随着教官们的到场,各班欢庆活动正式开始。08新生们首先就从师兄师姐们那里拿到了由学院和他们共同准备的月饼、饮料和糖果。

在软件一班,活动以神奇“团圆”的魔术开始。“魔术师”拿出了一副牌并请了一男一女做助手,随后请助手二人洗牌,再请现场的同学随意洗牌,大家似乎极力想拆穿这个魔术,这个洗完那个洗,一旁的辅导员见到这样的情况忍不住要说话了:“洗得够乱的了,该不会整班的同学都洗一次吧?”这时,大家才意犹未尽的把牌交给“魔术师”。“魔术师”从中随机选择了一张牌,然后让两位助手分别拿着,而他自己自己就开始洗牌,两位助手可以随时叫停,同时把自己手上的牌放到牌面。这时,魔术出现了,魔术师把刚才随机插入的两张牌的下面一张一同取出,令人惊讶的是,和梅花6一同取出的是黑桃6,和梅花7一同取出的是黑桃7。有同学问道:“为什么不是红,或者是方片6”魔术师解释说:“黑色和黑色才是亲家嘛!这样才算是团圆。”场下响起一片掌声。

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坐着07、08软件二班的学生,此时,他们那里有一男一女,一前一后做着滑稽的动作。男刚强,女柔美。走进一看,才发现是被大家“拉”出来的师姐在教教官跳舞呢。尽管曼妙的舞蹈对在军队摸爬滚打的教官来说有些困难,但他却十分认真的学着,过后,还十分腼腆的说了句:“这女生的东西,还真是……”教官的可爱,惹来阵阵欢笑。

除此之外各种游戏也是层出不穷。有“含水传话”,即第一个同学将看到的词语在嘴里含有水的情况下传个下一个,然后要求最后一个说出他听到的词,快的一组算胜出,而输得就要接受惩罚。还有,“击鼓传花”,“Killer”,“真心话大冒险”等等,各种游戏。正是大家愉快心情的反应。

而对于多才多艺的08级新生来说,才艺表演也是丰富多彩。有舒缓的吉他弹唱、优美的口琴演奏,以及十分hot的劲歌热舞。他们的才艺,使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直至晚上11点左右,各个活动场地的人才渐渐散去,但快乐的气氛,如同华美的月光,仍旧笼罩着在她下面行走的同学们。

图\摄影组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