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

日期: 2016-09-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27号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在B8学术报告厅举行,思科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费俊慧,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房瑞佳,思科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谢石顺、16级辅导员高男、张文萃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点滴绘梦想 恍若满天星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Hots服务队,他们怀揣着希望与梦想,颂出“信息新希望,传递爱的力量”的口号。在报告中,他们以话剧的形式明确的他们的工作重点——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培训,思维方法的训练。他们以多样的课程及活动安排诠释了“寓教于乐”的意义。同时在面对谢石顺老师提出的如何解决调研困难的问题时,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相互协调等方面做出了精辟的回答。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7_53640.jpg

荧光虽熹微 聚之争月辉

守护着孩子们的天真与梦想,映照孩子们纯洁的内心,荧光守梦服务队以视频开场,诠释了他们与孩子们的爱与天真。他们讲述着与教师与家长沟通了解的困难,又以所有困难的完美解决证明了他们的才华与机敏。“青春、童真、感动、充实、快乐、温暖”是他们对三下乡的注解。一首交织孩子心声的诗篇完成,为他们的报告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53747.jpg

易者先夺己 乃为人所颂

没有多余的言语,Forth服务队开场便展之歌喉,虽非为天籁,然动人心弦。他们又以舞蹈,手语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他们的教学成果。他们自述工作中的困难,从一开始因为前卫的打扮,为当地校长所拒绝,最后改变自我,贴近当地风俗习惯,他们逐渐为校长接受。言毕,会场的掌声为他们响起,为他们的改变响起。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28706.jpg

盛夏协音律 一曲成天籁

正如盛夏律动服务队的主题——“创造种种可能”,他们以“新闻发布会”这种全新的方式创造了进行工作报告的新可能,队长以慷慨激昂的演讲陈说他们的成就,完成5类课程,6种活动等。用务实的态度进行每一项工作。面对邓海清老师的提问,他们陈述了在教师培训方面遇到的老龄化及水平不一的问题,并为削减这些问题的影响做了试讲及考核方面的改善。他们的梦不止于此,他们筑梦盛夏,当携梦未来。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43549.jpg

太白领晨曦 梦想缘晨星

梦缘晨星,队员们的梦也就在这颗蓝星上圆满,汇报表演中,队员们分角色饰演三下乡过程中的大学生老师和当地小学生,双方进行了各种亲密的互动,十分传神地表现出了下乡者和当地小学生之间深厚的感情,他们的感情不仅仅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更是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之间的亲情。伴随着《爱因为在心中》旋律的响起,队员们排列整齐,纷纷用手语表达出了自己内心对三下乡活动难言的感情。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50036.jpg

横斜撒碎影 忆成多采撷

夏日拾影,拾起的不仅仅是夏日的余影,还有自己的梦,更有孩子们的梦。汇报表演以一个新奇的小故事开头。在故事中,通过三下乡活动而认识的小妹妹和大哥哥在多年以后偶遇,他们之间也就有了一段温馨的对话。从这个小故事中也可以看出,服务队员们去台山市北陡镇那琴小学,不仅仅只是完成了学校的志愿时任务,更因此而与当地的小学生们产生了十分深厚的感情。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7_81905.jpg

任流光过却?盛夏依可追

逐光盛夏,追逐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心灵之光,追逐的更是孩子们的童真、孩子们的未来之光。表面上看起来,他们的表演只是一场朴素的演讲,但当你认真地用心去观看、去倾听,你就能从那言词简单、甚至说话稍有些结巴的演讲者的话语中,感受到那种浓浓的令人感动的坚定。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85473.jpg

经过评委组讨论决定,“梦缘星辰”服务队、“荧光守梦”服务队、forth服务队荣获三等奖,“逐光盛夏”服务队,“夏日拾影”服务队荣获二等奖,Hots服务队、“盛夏律动”服务队荣获一等奖。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28/20160928134816_75275.jpg

本次三下乡评优暨成果展示大会展示了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动员师生积极的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麦书记在会议结尾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度总结概括了三下乡的核心精神,并表示对未来三下乡工作的展开充满期待。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