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思维与逻辑的碰撞 ——“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顺利召开

日期: 2016-09-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谢石顺、14级辅导员杨志增、团委副书记林子淮、学生会主席刘佳欣、秘书长陈钟南、校德思中文辩论队队长兼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张伟鹏、校德思辩论队副队长伍家葭、校中文辩论队副队长田嘉茹、信息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钟鑫基、以及各学院的优秀辩手。本次开幕式暨表演赛通过严肃激烈的辩论和流利紧凑的过程营造了充满逻辑气息的氛围,吸引了众多学院新生学子前来观看。

刘佳欣首先致辞,拉开了表演赛的序幕。她开门见山,提到辩论是一个团队活动,能让同学们树立共同的团队目标,建立深厚的友谊,感受思辨与交流的乐趣。

张伟鹏通过回忆自己的经历,用幽默风趣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辩论的魅力以及辩论带给自己的改变与提升。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30/20160930140404_40907.jpg

辩论队队长张伟鹏发言

在本次表演赛中,正反双方都以介绍本队极为有趣的队名作为开场白。正方“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的观点为:沉迷虚拟世界是自我解脱;反方:“黑化肥发挥会变灰化肥队”的观点为:沉迷虚拟世界是自我放逐。正反双方就自己的论点和对方的观点作出了强而有力的辩论。正方以“人在虚拟世界中能获得一种生活中无法享有的体验”开篇立论,反方“人有惰性,易沉迷于虚拟世界中无法自拔”进行反驳。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30/20160930140404_81136.jpg

正方一辩开篇立论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30/20160930140404_83103.jpg

 

反方四辩向正方辩手发问

辩论赛的气氛极为严肃,观众们专心地欣赏着台上的“唇枪舌战”。在提问环节中,正方四辩要求对方辩友说出自己的队名,场上的氛围瞬间轻松下来。随之而来的却是极为严谨的连续发问,精彩之至。

本场辩论赛向大家展示了思维与逻辑碰撞的火花。钟鑫基评价道:“本届辩论赛观众参与度高,气氛活跃,场面激烈,耐人寻味。”同时,他希望大一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提问,多给他人以启发,并期待可以在接下来维持一个月的“新生杯”辩论赛中,看到大一同学的优秀表现。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30/20160930140404_21697.jpg

钟鑫基作总结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0930/20160930140405_19519.jpg

 

表演嘉宾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