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粤韵风华 玩转户外

日期: 2016-12-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3日,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于小洲村开展了粤语户外培训活动,以助教带领学员并分组竞赛的方式完成一系列户外任务,学员们在与其他小组进行角逐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讲粤语的能力。在丰富多彩,刺激有趣的活动中,学员们切身于讲粤语的圣地,感受粤语非凡的魅力,抛洒汗水也铭记着一句句生动且有趣的粤语流行语,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体味粤韵风华。此活动不仅有利于更好地发扬粤语文化,也体现了粤语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定向越野 创意无限

分组户外活动以定向越野的方式来进行六个小组间的竞赛,起点定在富有传统底蕴的简氏宗祠,各小组以“五角一元”小游戏的方式决出先出发的顺序,然而这不仅只是一个小游戏,更加深了各小组组员的感情和默契,也为接下来的挑战任务暖场。在晴朗的冬日,学员们期待已久的粤语户外活动正式开始了。

暖场小游戏

第一任务 人民礼堂

从简氏宗祠出发后,各组组员向着小洲村的人民礼堂进发,途中学员们在助教的指导的下用粤语向路人或者商店老板询问前往人民礼堂的路线,并在途中寻找负责人发在小组微信群的地点并与之合影。经过学员的努力,各组纷纷来到期盼已久的人民礼堂,并于此地参观和拍照留念,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任务地点合照

第二任务 村菜市场

学员们在完成了第一个任务后逐渐找到了兴奋的感觉,向着第二个任务地点——村菜市场进发。在村菜市场里,各组组员们用粤语在摊位买食品,食品种类越多,加分就越多。羞涩的学员们鼓起勇气用粤语向商家询问各种食品的价格,在与商家的交流过程中,学员们不仅成功购得食品完成任务,也渐渐说得一口比较流利的粤语。

学员们在菜市场购买食品

第三任务 登瀛古码头

第三个任务是前往登瀛古码头,并要在途中向路人表演一段粤语绕口令,有趣的绕口令有“街头三蚊一斤鸡,街尾三蚊一斤龟,街头买斤鸡,街尾买斤龟,你话鸡贵定龟贵”等等,学员们通过反复练习,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第三个任务。

学员认真练习绕口令

第四任务 回到原点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和路程约两公里的奔跑,学员们累并快乐着,带着自己的活动成果回到了起点。在这里,素拓部干事给在竞赛中取得优越成绩的各小组进行了颁奖仪式,最后,全部人员在此进行大合照,此次粤语户外培训圆满结束。粤韵风华,玩转户外,学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讲粤语的经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