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红旗团支部评选 | 忠团明理 力争红旗

日期: 2017-04-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4月5日,红旗团支部评选会于教学楼C栋308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谢石顺、学生会主席刘佳欣、学生会副主席谢勇生、16级团总支书范乐萱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评选会。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热情,增进同学对各团支部日常表现的了解。

嘉宾开场致辞

“心怀感恩,珍惜拥有”,刘佳欣以此为题,与大家分享。缘起而聚,囊括四海之人。她提到,相遇相聚不易,这份相聚与凝聚离不开班委与班导的努力,应该学会向他们感恩,并且珍惜这种美好。同时她也表示对这次展示寄于了高度的期待。

学生会主席刘佳欣致辞

学生会主席刘佳欣致辞

团支部展示

信管1601班以播报新闻的形式开始了他们的展示,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了在座观众的眼球,通过官方叙述的方式,呈现出他们在团支部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许只有“信管出击,天下无敌”这句口号可以诠释他们的优秀。而随后展示的计算机1607班亦不甘示弱,别出心裁地以相声的形式展现班级风采,流利的京腔儿把班级活动说的是绘声绘色。在评委提问环节,当评委问及他们对班级建设的感悟时,他们亦侃侃而谈,从同学的兴趣能力以及每个人的自我定位方面给予了解答。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9/20170409020428_68631.jpg

计算机1607做展示

紧接着是电商1502班、电商1402班与网工1402班的展示,15、14级的同学已经除却了16级新生的那种稚嫩,他们选择了更为简洁并且保守的展示方式,精干的展示者配合PPT从团情概况、团支部活动与学术学风等方面进行展示,值得一提的是网工1402班建设了培训平台以供同学们分享了解信息安全等专业信息。新颖的展示方式层出不穷,软工1503班又岂甘屈于人后?他们摒弃了PPT,采用电子相册来诉说他们的公益梦与强国梦。用公益演讲去实现公益梦,用专业学习去实现强国梦,这是他们的行与思。紧接着的一段段视频传达出计算机1603班与计算机1605班在团支部建设方面的硕果和努力。最后信管1401班在展示中,着重提出了他们在团支部建设中结构与分工的明确以及这点对建设的重要性。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9/20170409020428_29187.jpg

 

计算机1603做展示

麦书记总结

麦书记首先对此次评选会中各班的展示给出了高度的肯定,随后他着重指出了此次展示普遍存在的几点问题:第一个问题是组织架构不清晰,很多班级重班级轻支部,而团青年应该清楚团员定位,对于架构有明确的认识以及对不同工作的分工;第二个问题是团日活动主题性有待加强,应该加大政治性与思想性的比重,思想高度有待提高。第三个问题是学习广度不足,学风不应该只是专业知识学习,同时应该包含哲学与政治学习,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力度。在最后,麦书记表示对团支部优化建设有着充足的信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9/20170409020428_74248.jpg

麦书记做总结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