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志愿活动 | 愿每只流浪猫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日期: 2017-04-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Light志愿者协会与会计学院Wing志愿者协会联合“熙熙森林猫只爱护协会”——由爱猫人士组成的公益组织,在东山湖公园成功举办了“熙熙森林流浪猫救助宣传活动”。这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给流浪猫进行绝育的社会公益思想并讲解了关于领养流浪猫的注意事项,获得了社区市民的一致好评和支持。

游客一进入公园即可看到挂在公园侧门口的宣传横幅:愿每只流浪猫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随后进入眼帘的是标有“知识区”、“展示区”和“游戏区”的宣传摊位。知识区的志愿者们在派发公益传单的同时,也在引导游客了解熙熙森林以及一些流浪猫的相关知识。展示区的志愿者们则向行人们介绍着目前由熙熙森林照管的猫,希望有有能力的好心人可以收养它们。游戏区是小朋友们聚集最多的区域,共设有三个游戏:“宠物对对碰”, “猫食喂养”以及“宠物上色”。其中最具教育特色的当属“猫食喂养”小游戏。志愿者拿出几款食品,让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判断哪些食物猫咪可以吃,哪一些是不可以吃的。通过这个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学习到了喂养小猫的需要注意的细节。

小朋友参与“猫食喂养”游戏

     

  有一部分志愿者分散在公园中,举着有“可以不爱,请别伤害”、“一起关爱流浪动物”、“支持科学救助流浪猫”等字样的宣传牌,向来来往往的行人做宣传。

志愿者进行宣传

     

随着公园活动人数的增加,人群渐渐密集起来,活动摊位变得更加热闹。广州广播电视台“第一现场”栏目也注意到了关爱流浪猫的活动,在简单了解之后,他们对活动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在记者问及“你觉得举行这样的活动,会有人因此改变对流浪猫的看法吗”时,负责人刘一鸣明确表示:“就算只有一个人被我们的活动所打动,我们(依旧)会举办这次活动。”记者对此回答表示深深赞同。

负责人刘一鸣接受采访

     

随着太阳渐向西斜,关爱流浪猫的志愿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志愿者们在谈及收获时,提到:在本次活动中,他们不仅自己了解到了更多有关流浪猫的救助知识,而且将这种知识向大众传播,也算为救助流浪猫贡献了一份力量,为此,他们感到很自豪。

至此,“熙熙森林流浪猫救助宣传活动”已落下帷幕,救助流浪猫的爱心种子也已播散到人们心中,待日后慢慢生根发芽。

大合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