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英语技能大赛决赛丨强强交锋 精彩绝伦

日期: 2017-04-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4月6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为“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届英语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学楼C507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何德生老师、吕剑涛老师,以及来自信息学院的杨媛媛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谢石顺和16级辅导员高男。入围决赛的六支队伍经过三个比赛环节的实力比拼,最终决出名次。

首先进行的比赛环节是“英语问答题”。每支队伍派出两位选手上台回答10个与英语常识相关的问题,比赛按答对的题数来统计各支队伍的分数。一开始的题目内容涉及到简单的英语基础知识,每个队伍都能答对;随着题目难度的增加,只要题目一出,全场就讨论纷纷,队与队之间的分数差距开始拉开。其中,有一道题问的是“sweet water”的中文意思,队伍们给出了“爱河”、“糖水”等不尽相同的答案,老师观众们也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在正确答案“淡水”公布后,全场如梦初醒,连连称妙。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244_81438.jpg

英语问答题环节

在之后的“现场趣味配音”环节中,参赛选手大展身手,标准流利、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以及拿捏到位的感情,无一不让大家沉浸其中。其中,P&G队的选手不仅把电影中角色的激动紧张的情绪准确表达出来,就连人物走路时急促的呼吸声都传神地演绎了出来;“成群结队”队的一位女选手仿佛置身其中,把电影片段中女生哭腔和哽咽着说出的话深情地配了出来。更有Inception队大胆采用女生为男演员配音的反串配音方式,毫无违和感的表演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244_76651.jpg

队伍P&G在配音

在“现场发布会”中,表现较为出众的是Dreamweaver队对机器人pepper的推销。Dreamweaver队不仅分派队友现场模拟,演示机器人的功能,而且巧妙地借助PPT来介绍pepper的功能与优势,使得展示更加直观形象。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244_68466.jpg

Dreamweaver队推销产品:机器人pepper

评委点评环节中,吕剑涛认为参赛选手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他对各队伍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向选手们建议:发音和连读在英语口语中很重要,同学们练习英语口语时不必一味的追求速度,可以适当放慢速度讲得更加清楚。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422_15171.jpg

吕剑涛老师点评总结

在比赛的最后公布了最终结果,Dreamweaver队技能略胜一筹,以最高分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给了广外学子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展现了广外学子的优秀的英语技能。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244_28470.jpg

谢石顺老师为本次大赛的评委颁发评委聘书并赠送礼品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70408/20170408064244_56334.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Dreamweaver

队长

饶佳凌

信息学院

游嘉媚

信息学院

黄泳琪

商学院

黄咏诗

英语教育学院

二等奖

Inception

队长

甘颖棋

信息学院

何韬

信息学院

黄扬

商学院

黎蕴沂

商学院

成群结队

队长

马晓滢

信息学院

韩明珠

信息学院

范乐萱

信息学院

魏燃

信息学院

三等奖

Que

队长

梁智鹏

信息学院

孙楚

信息学院

强佳奇

信息学院

吴艺山

商学院

P&G

队长

陈晓婷

信息学院

潘金娣

信息学院

黄栋材

信息学院

吴韬宇

信息学院

IEL

队长

郭淳

法学院

李峻铭

法学院

范晖华

法学院

古伽铭

法学院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