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子设计今开赛,不眠不休为夺冠

日期: 2007-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经过一个暑假的备战和前段时间举行的校内初赛,索尼杯200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终于隆重开赛。

9月3日早上7点30分,当记者到达比赛基地——实验室A501时,参赛队员们已经到齐开始比赛。他们或埋头设计自己的作品,或小组几位成员讨论研究,有条不紊却也充满比赛的紧张气氛。

竞赛现场

据学院领导老师的介绍,此次大赛将为期四天,队员们要在这四天内完成参赛作品。因为时间紧迫,因此所有的队员们四天内都必须留守在实验室,进行不眠不休的作战。一位参赛同学表示,四天内,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牺牲四天的睡眠时间,但却能得到更多的东西,是非常值得的。

小组成员讨论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采取“一次竞赛、两级评奖”方式,评奖等级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两种形式。这是广东省第三次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李心广副院长表示,往年我们学校参加比赛最好的成绩是广东省二等奖,今年的目标是省一等奖,争取能够到北京去参加全国的总决赛。本次广东省的决赛成绩将在一个月之后公布。

董小麟副校长到现场视察

据了解,今年报名参赛的规模与2005年参赛规模相比有大幅增长。广东的报名人数在全国排在第八位。其中,有49间学校参加了竞赛,有404个队,总人数为1212人。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

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题目共有十道,分别为音频信号分析仪无线识别数字示波器程控滤波器开关稳压电源电动车跷跷板积分式直流数字电压表信号发生器可控放大器电动车跷跷板,其中前六个本科生选,后四个专科生选。本科生不能选专科生的题目,但专科生可以选本科生的题目。

文字:谢颖怡 图片:广外新闻社 编辑:谢颖怡 卢佩诗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