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省一等奖!”

日期: 2007-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正值大多数同学纷纷庆祝考试结束,欢天喜地地准备回家之际,即将参加9月3日的电子电路设计大赛的信息学子已开始投身到暑假的留校培训中。今天,在实验楼C503举行了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动员大会,会上参赛选手孙朝晖自信地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省一等奖!”

信息学院曾智鹏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很感谢同学们花这么多的时间,投入了这么大的精力去为学院、学校争得荣誉。”同时也告诉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并且强调,在参加大赛的过程中,除了要发挥自己的才干,更要重视团队的合作。

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心广教授、副院长蒋盛益教授、学院马文华教授以及巩文科老师等都纷纷发表了讲话。同学们都表示说:感谢信息学院的领导们对大赛的重视,感谢全心全意支持本次大赛并付出汗水的老师们,正是有了他们鼓励及培育,才有了上一届电子电路大赛的佳绩和本次比赛的信心。

随后,李心广教授强调了“创新”,因为有些同学的目标不仅仅是三等奖或二等奖,而是一等奖,这就需要创新,而不仅是停留在完成任务的层次。马文华教授则比较详细地说了假期的培训安排。

在去年的电子电路设计大赛中就获得了省三等奖的孙朝晖告诉记者:“大三没什么课,所以我基本上都是整日呆在实验室的,假期也是每天留在这里,已经准备两年了,今年的目标就是省一等奖。”大二的周圆说:“我平时有空就来,有问题就请教或是找资料解决。”

据悉,本次准备参赛的选手04级有12人,05级5人,06级12人。学生代表罗彬说:“两年期间,有的人退出了,又有新的成员加入,能够坚持到现在的人,已经是成功的了。从刚进来的新生,到现在成为了师兄,这之间的转变很大,我们不但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还学会了如何与人协作。”

文字:李超图片:黄少凡 编辑:卢佩诗 李超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