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科研项目选题的通知

日期: 2017-05-0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广外校〔2016〕44号)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广外科〔2016〕10号),进一步发挥校级科研项目的培育、孵化功能,聚焦研究方向、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广外校〔2015〕59号)文件要求,现启动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题范围

征题范围包括2017年校级重大培育项目、特色创新项目等两类项目的选题。校级重大培育项目旨在培育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特色创新项目旨在支持学校科研骨干在特色领域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二、征题要求

1.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重点突出的原则。

2.选题名称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3.选题须符合学校已论证的研究方向(详见附件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点研究方向指南)。

4.推荐的选题须就推荐理由作2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5.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级各类纵向、校级项目重复。

三、征题发布

选题征集后,经科研处审核、专家论证、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后发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四、征题使用

发布的选题将作为2017年校级重大培育项目、特色创新项目的申报选题,原则上优先资助选题内的申报项目。

五、征题报送与提交

(一)选题推荐方式分单位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由单位统一报送。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校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按照征题要求,结合本单位研究方向和研究优势积极规划选题,对个人推荐的选题严格把关,充分论证,使提交的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

(二)本次征题采用科研管理系统进行报送,具体操作:申请人由学校主页导航条“数字广外”,登录后点击“科研管理”“我的项目”-项目申报-“进入申报”-“新增”。

1.个人申报。申请人进入申报系统后,选择申报项目类别,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并上传选题推荐表word版和签字盖章的pdf版至系统。

2.二级单位审核推荐。二级单位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日期为5月18日下午5:00,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审核功能。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须在线认真审核,科研处将在项目申报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公布二级单位审核情况。

3.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于5月19日前将单位推荐表(word版和pdf版)、选题excel汇总表上传至系统,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科研处项目科 杨宏、赵德强,电话:36207045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选题推荐表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项目重点研究方向指南

3.选题推荐汇总表

科研处

2017年4月28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