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所在位置: 首页 >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 正文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024年省赛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赛赛项通知

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粤港澳大湾区赛



大数据专题赛

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赛





赛项说明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协办单位: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赛项说明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意识与技能,加强大湾区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相关人才队伍储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特举办2024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专题赛之“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赛项”。

本赛项设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赛道,具体赛题说明请见附件1和附件2。赛项说明会将于20244120:00举行。

三、报名须知

1. 参赛对象

(1) 本科组

参赛人员需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研究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2名指导教师,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各高校参赛队伍最多可报名5组,不允许跨校组队参赛。

(2) 高职组

参赛人员需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每个学校最多可报名5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2名学生,每支参赛队伍指导老师数量不得超过2人。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2名指导教师,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各高校参赛队伍最多可报名5组,不允许跨校组队参赛。

2. 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为:https://2024.jsjds.com.cn/,两个赛道的参赛队伍均需通过竞赛官网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4420日。

详情请向各校赛务联系老师咨询。

四、赛程安排

1. 本科组

赛项说明会时间:202441

报名截止时间:2024420

作品递交截止时间:2024425

初赛线上评审:2024427

决赛线下评审:2024518

2. 高职组

赛项说明会时间:202441

报名截止时间:2024420

初赛线上理论考核:2024427

决赛线下技能实操:待定,届时请关注通知

五、赛项规则

1. 赛题发布

竞赛当天在指定平台发布。

2. 晋级方式

两个赛道均根据初赛成绩,依照2024省赛通知选拔晋级决赛。每个参赛单位最多2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


3. 奖项设置

各赛道晋级比例及奖项设置,依照2024省赛通知的奖项设置方案处理。

4. 竞赛沟通交流

请各位选手报名后扫描下方二维码,依据赛道加入“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赛”交流讨论QQ群(申请加入请注明:学校+姓名)。群内会进行重要赛事通知及答疑。


5. 赛项说明会

赛项说明会将会在20244120:00准时于腾讯会议(912-142-100)召开,请各位参赛选手扫码预约观看。

具体议程如下:


序号

时间

议程

1

20:00-20:05

会议介绍

2

20:05-20:15

组委会领导致辞

3

20:15-20:35

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本科组讲解)

4

20:35-20:50

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高职组讲解)

5

20:50-21:00

答疑交流






本科组

报告提交要求


一、大赛官网报名(41-425日)

有意向参赛的选手在官网https://2024.jsjds.com.cn/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在作品管理-新建作品中选择广东省赛专报类-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进行新建作品。

新建作品后填写按要求填写参赛人员、作品信息和报名材料,链接信息相关内容请查看下文作品提交要求。

其中报名材料中的作品报名表和作品版权说明文件内的盖章可盖二级学院的章。

二、作品提交要求


参与初赛的参赛队伍需按照作品提交要求中的内容进行文档的上传提交相关作品。

初赛作品中至少需包含两份材料:一份作品报告和相关数据集和源码。

具体作品报告模版请见附件。


三、其他

若注册后忘记密码可在http://jsjds.gdufs.edu.cn/school_contact.html 搜索学校管理员,联系管理员进行密码的重置。

四、附件

附件1-作品提交要求(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模版

附件2-作品报告(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模板

附件3-作品要求说明(网络与数据安全挑战)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