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鲁东大学亢世勇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 2015-07-01

浏览次数:

应广外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家讲座”的邀请,2015年6月30日下午14::30,亢世勇教授在教学楼G-308教室与我院教师们就学院情况、学科发展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向师生们作题为“关于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座谈中,蒋盛益院长首先向亢世勇教授介绍思科信息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重点提到广外所具有的语言优势资源以及我院“语言工程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付出的努力。随后,亢教授介绍了鲁东大学文学院的概况,围绕作为其学院特色学科的语言学,梳理80年代以来语言学研究发展的概况,尤其是以计算机来处理语言学面临大量语料的问题,详述了将语言学与计算机结合用于研究的探索历程、取得成就以及发展思路等,为我院相关科研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亢世勇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中

 

在题为“关于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的思考”报告上,亢教授围绕对“语言资源”的认识、内容、价值、开发、应用、实践几个方面,阐释了语言资源开发与利用的重要性,向师生们展示多项语言信息库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并表达与我院进行合作的意愿。

亢世勇教授作学术报告中

 

讲座后,在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亢世勇教授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