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大学生参加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6-05-20

浏览次数:

各基层团委: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中国电信奖学金”,对优秀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根据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校级推荐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5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170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人选具体要求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获得“凤鸣岭南十佳青年”奖项的学生优先考虑。

4.中国电信飞Young部落优秀学生综合能力表现突出者可优先考虑。此外,“中国 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需满足下列条件:(1)符合“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参选条件。(2)创新创业能力较为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参与团中央和中国电信相关部门合作实施的“学子公司”计划并取得较好成果以及在其它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果。(以上成果、奖励等需出具相关证明)

 

 

 

四、评选程序

1.各基层团委在学院内进行宣传,鼓励团员积极参与评比活动;

2.各基层团委应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和评选,确定不多于候选人一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合计报送一名),将申报材料在4月28日12:00前报校团委;

3.校团委召开评审会议,依据申报条件对各基层团委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议和投票,确定1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4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

4.校团委将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并上报至团省委,参与省级评比。

 

 

 

五、上报材料内容

1.个人《2016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见附件);

2.个人上学年成绩单以及专业排名情况的相关证明;

3.有效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 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

六、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于2016年4月28日12:00前报送推荐学生的相关材料,所有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并由相关领导签名。请将纸质材料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南校区行政楼115室,北校区行政楼109室),电子版以“学院+中国电信奖学金”命名发送至gwtuanwei1@126.com。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附件1:2016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附件2:2016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25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