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活动预告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 活动方案

日期: 2019-10-25

浏览次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活动方案


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院风学风,大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广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20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遴选的预通知》、《关于举办2019年“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的要求,在广东大学生学业和科技学术指导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做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2019年“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组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时间:2019年10月

活动主题科技强国、创新圆梦

二、组织领导:成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组委会

顾 问:王廷惠

主 任:蒋盛益 朱珍葶

副主任:肖 锋 李 霞 谢柏林 王常吉 董 婷

成 员:龚永义 郑 琪 李 碧 谢石顺 杨志增 张文萃 高 男 张海林

三、参加对象

我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的学生。鼓励跨院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学科的学生参赛。

四、主要活动内容以及安排

(一)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基金(“攀登计划”)——信息学院院赛

1.参赛作品要求须符合《关于举办2019年广外“挑战杯”大学 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20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遴选的预通知》第四、第五、第六项的规定。实行申报“攀登计划”与参加校级“挑战杯”竞赛并轨的方式,在报名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申报书中,勾选参加“攀登计划”选项。

2.参赛对象需在2019年10月25日前将作品电子版材料统一报送学院团委,包括各项目作品申报书及作品正文、学院竞赛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请以“团队名称+大挑申报材料”为邮件名,发送至工作邮箱:datiao_xinxi@163.com 。

联系人:黄乐萍 联系方式:18027602169

3.按三类作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依据各类作品实际的数量和质量确定,在此基础上择优报送参加校级选拔。

(二)“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信息学院院赛

1.参赛作品要求须符合《关于举办2019年“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预通知》第四、第五、第六项的规定。

2.参赛对象需在2019年10月22月前将作品电子版材料统一报送学院团委,包括各项目作品申报书及作品正文、学院竞赛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请以“团队名称+小挑申报材料”为邮件名,发送至工作邮箱:xiaotiao_xinxi@163.com 。

联系人:赖婉雯 联系方式:13425865578

3.学院将于10月底举行初评并公布决赛名单,并举行作品决赛答辩会,地点:南校区实验室

4.按三类作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依据各类作品实际的数量和质量确定,在此基础上择优报送院级选拔。

(三)创新项目申报大赛

1.参赛作品类型: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分为创意类和实践类。两个类型都包括软件(app、网站等)、硬件等类型。其中创意类不要求做出实体,只需要交项目申报书,而实践类要求做出实体,同时提交项目申报书。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合作创新项目。

2.参赛作品形式以及组队要求请参照《关于举办2019年广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20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遴选的预通知》第四、第五、第六项的规定。

3.为了更合理安排比赛节奏,提升作品质量,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培育出更好的项目作品。现将作品递交时间更改如下:

参赛对象需在2019年11月11日将作品电子版材料统一报送学院团委,包括各项目作品申报书及作品正文、学院竞赛申报汇总表。电子版材料请以“团队名称+项申材料”为邮件名,发送至工作邮箱:xiangshen_xinxi@163.com

联系人:陈志豪 联系方式:13535313767

4.学院将于11月中旬举行初评并公布进入决赛项目,并随后举办创新项目申报大赛决赛答辩, 地点:南校区实验室。

5.按两类作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6.【参赛建议】同学们请先积极申报学院2019年创新项目申报大赛、待作品打磨成熟,参加2020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之后再参加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比赛步骤如图所示:

(四)ACM新手编程大赛

1.参赛对象: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学生,其中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校外,每校限报30人)

2.活动目的:通过ACM编程大赛以赛促学,以学备赛,培养新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编程能力,挖掘编程大赛的种子选手为参加ACM大赛选拔竞赛人才。

3.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与方式:11月15日,提交报名表到136327753@qq.com

比赛时间:11月初

比赛地点:南校区实验室(另行通知)

4.分别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依据参赛人员的数量和参赛成绩确定,在此基础上择优选拔参加ACM各类校外赛的选手。

负责人:林冠权

邮箱:136327753@qq.com

微信:136327753

(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

1.参赛对象: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学生,其中信息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2018级网络空间安全特色班学生必须参加,17级网络安全实验室成员不能参赛。

2.活动目的:通过网络安全大赛以赛促学,以学备赛,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能力,为各类网安全大赛选拔竞赛人才。

比赛时间:11月30日

比赛地点:南校区实验室(另行通知)

4.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依据参赛人员的数量和参赛成绩确定,在此基础上择优选拔参加校外各类网络安全比赛的选手。

负责人:刘子琳 联系方式:15322284186

(六)“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视频大赛

1.活动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2.参赛对象: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

3.活动目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地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爱国主义热情。

4.报名截止时间:11月10日

比赛方式:邮箱收集作品,线上评比

5.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依据参赛人员的数量和参赛作品质量确定,在此基础上挑选优秀作品在闭幕式展示。

(七)学术科技义修义教

1.学术科技义教

1)培训对象: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的学生,重点培训经学校批准成立的各社团组织信息宣传骨干

2)培训目的:通过对各种常用软件的义教,服务大学生,加强学生对软件应用能力的同时,提升学生对信息技术的热爱,体现信息学院特色。

3)培训内容:Photoshop、Premiere 、CPU生存法则+Office+Focusky入门(具体课程安排查看2019软件义教报名表)

4)活动时间:10月11月,每周一、周二、周四19:30-21:30

5)活动地点:南校区实验室(另行通知)

2.学术科技义修

内容包括:广外南北校日常预约义修活动、社区义修活动以及南北校大型义修活动。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及社区居民们提供无偿开展的电脑维修服务,解答其电脑电器出现的问题,普及与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

3.信息学院学术科技创新团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成果展

通过对信息学院15支学术科技创新团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总结、凝练和展示,加强与广大师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

(八)湾区科技创新名企行

1.参观目的:走进湾区科技创新知名企业,开阔大学生视野、增长其见识,让其了解自己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创业信息,深入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并激励其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从而为其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基础。

2.参观时间:11月中旬

3.参观对象:信息学院大一新生以及其他年级相关学生

(九)学术科技讲座

通过组织科技创新类讲座,促进大学生科学素质提高,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五、活动日程安排一览表

序号

项目

日程安排

1

摆摊

10.21

2

开幕式

10.22

3

创新项目申报大赛

报名及作品提交

11.11

初评

11.12-11.15

决赛答辩

11.19

4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报名及作品提交

10.25

初评

10.26-10.29

决赛答辩

11.5

5

“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

报名及作业提交

10.22

初评

10.23-10.26

决赛答辩

10.29

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

报名

11.29

比赛

11月30日

6

ACM编程大赛

报名

11月15日

比赛

11月21日

7

学术科技义修义教


8

信息学院学术科技创新团队成果展

开幕式、闭幕式

9

“庆祖国华诞70周年快闪微视频评选大赛

报名及提交作品

10.10-11.10

线上评选

11.10-11.15

10

湾区科技创新名企行


11

学术科技讲座


12

闭幕式


六、活动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涉及方案未尽事宜由组委会研究决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10月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