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讲座通知

日期: 2007-10-24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首届科技创新实践月活动之

著名教授论坛

 

 

主题:数字家庭

主讲人:罗笑南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10月25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208

罗笑南

教授简介:

罗笑南,男,1963年2月出生于江西南城,理学博士、出站博士后。

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及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荣获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科技奖项;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方向是数字家庭技术、移动计算、图形图象处理及三维仿真CAD技术。2000年以来,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973、863等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录用)60余篇,其中SCI收录23篇(含SCI源刊9篇);EI收录40余篇。已申请专利131项,已获软件著作权20项,已获软件产品登记18项。参加国家标准制订2项;担任广东省数字家庭标准委员会主任,负责广东省数字家庭标准制定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数字家庭已从一个概念发展成为融合3C领域的产业。广东省数字家庭产业具有一定的优势积累和机遇,WTO为广东省数字家庭产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先进技术、市场重组、产业链转移与重构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综观全球数字家庭产业,美国和欧盟国家掌握和拥有多数技术标准和关键核心技术;而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经过发展,已在某些领域培育出国际领先的优势。因此,我们不能忽视广东省数字家庭产业某些方面的劣势和威胁,例如,核心技术缺乏、制造业高科技含量不高、软件业人才结构不均衡、服务业市场秩序尚不规范、知识产权纠纷日益突出等等。

因此,为了促进珠三角地区的数字家庭产业发展,需要在若干关键核心技术与重点项目上进一步研发突破和培育支持,例如:数字多媒体技术及终端产品、IC设计与制造、下一代互联网及高端设备、宽带无线通信、数字家庭标准规范、数字家庭公共资源库、技术服务和内容服务平台等等,从而提高广东省数字家庭企业及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