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网络文明沙龙在广外顺利举办

日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场“守护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网络文明沙龙在广外大学城校区顺利举办。广东高校网络易班、YY直播、千聊为活动提供了视频传播平台支持。

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唐连章,广外党委副书记唐锐、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广州大学学工部长黄志凯,广东药科大学学工部长刘文伟,广州市网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邹国强,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章江花,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广东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双喜,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陆云鹏,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总经理张清华,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内容安全负责人陈俊安以及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蒋盛益、副院长谢柏林等代表出席本次沙龙。同时参加沙龙的还有线下近百名学生和线上广东各高校学生。活动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主持。

广外首场网络文明沙龙

唐连章主任在致辞强调,要在“两个大局”思想的指引下,审视世界格局之变、时代发展之变、网络生态之变,深入探讨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建设,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并提出高校和广大大学生应担当负责,做网络空间安全的守护者;强基固本,做引领网络正能量的排头兵;善思敢言,做紧跟时代节拍的弄潮儿。

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唐连章致辞

唐锐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广外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在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育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方面采取了许多举措。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已成为广外学子们的共识。唐锐强调,高校应坚持导向,引导学生秉承高尚的价值追求;注重方法,引导学生提升自身媒介素养;交流互鉴,引导学生树立互联网思维。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致辞

会上,学生代表、信息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力元面向广大大学生群体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书。在沙龙环节,主持人邀请了邹国强、张清华、陆云鹏、陈俊安和谢柏林等五位主讲嘉宾,通过访谈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他们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的精彩故事。

网络文明沙龙

谢应东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网络文明建设凝聚着大家的共识,而高校网络文明建设需常抓不懈,大学生应在网络文明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并提议广大学生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把网上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生工作部部长谢应东总结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捕捉机会与沙龙嘉宾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践行网络文明倡议书的倡议,在网络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维护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的先锋。

网络文明沙龙嘉宾合影

据悉,广外网络文明沙龙旨在广泛邀请高校学者、网络安全企业专家、网络内容安全企业专家及相关行业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从多角度深入探讨如何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良好风气,提升大学生网民网络文明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育良好的网络文明环境,在网络空间有力凝聚起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审核:肖锋

终审:朱珍葶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