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支农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 2020-11-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总要求,积极响应广东省科技厅关于“攻坚克难,全面胜利”活动倡议,广东省科技特派员我院青年教师姜思羽博士以邀请专家新闻传播学院汪金刚博士下乡来到揭阳市惠来县华湖镇白塔村、池畔村以及靖海镇南山村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

池畔村会议现场

白塔村会议现场

在今年8月份下乡服务基础上,华湖镇副镇长黄鸿凯、白塔村村委书记陈武斌等干部与我校科技特派员展开深入交流。特派员团队提出借助直播技术进行助农工作等技术支持。

深入白塔村了解

在与南山村陈益东第一书记以及池畔村黄炎明书记交流中,为我校团队展示了新农村面貌,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中应该与实际结合,让科研成果可以在新农村开花结果。

深入南山村了解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扶贫工作指示精神,组织全校骨干教师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鼓励和扶持更多新生力量深入农村基层,贡献“广外智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