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工办赴京专题调研学习

日期: 2019-01-12

浏览次数:

1月8-9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锋带领学工办老师高男、谢石顺、杨志增、张文萃,赴北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调研学习,共同探讨外语外贸类院校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京期间,一行还走访了百度公司总部,就校企合作和人才招聘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月8日上午,我院学工办一行来到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北语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党委副书记李吉梅、学工办辅导员徐亦沛等热情接待了我方代表一行,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李超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学科架设、教学特点、学工工作等,肖锋也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语言类院校工科学院的学生工作特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包括如何发挥学生工作本色+特色、优化各类学生团队管理、将学业与科技创新培养相结合等。

图1.学工办一行与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老师合影

下午,我院学工办一行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贸大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党委副书记张旭路、校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王慧敏、学院本科辅导员叶潇舟、黄伟钊、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等热情接待了我方一行,双方举行了座谈。在座谈中,双方围绕在外语外贸类院校如何结合工科学科特点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一系列主题探讨,包括建设党建品牌活动、提升学生党员团员政治修养、第二课堂建设、发挥师生联动作用有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内容。

图2.学工办一行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老师合影

1月9日上午,学工办一行走访了百度公司总部百度大厦,并与百度校园品牌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园品牌部蔡田经理重点介绍了百度的企业文化、当前重点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表达了与我院加强毕业生招聘合作的浓厚兴趣。校园品牌部对接教师和学生的负责人张萌经理、房暖东经理分别就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学生训练营建设等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3.在百度大厦与其校园品牌部负责人合影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促进了兄弟院校间交流互动,通过走访用人单位加深了对就业市场的了解。学院学工办将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总结,结合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进行有效借鉴,并充分运用到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实践之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