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交换学习常见问题

日期: 2017-05-05

浏览次数:

Q:学院出国机会多吗?

A:广外是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大学, 信息学院也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信息技术人才为目标,每年都有很多出国机会,请大家留意辅导员通知、团学公众号、学院网站和学校国际处网站http://internationaloffice.gdufs.edu.cn/

Q:出国机会主要是针对大几的学生呢?

A:大一的学生出国项目较少,但可选择非学分短期项目;大二学生出国项目非常多,英语国家需要雅思成绩(6.5或7分,最低6分)或者托福成绩,请有意向出国的同学提早准备。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出国项目也较少(目前只有台湾项目)。学校一直在积极洽谈更多的合作项目,每个年级都是有机会的。

Q:出国项目有什么要求呢?

A:1.绩点:一般要求3分以上;

2.英语成绩:一般要求雅思6.5或者托福95分;

3.没有双学位:申请时若有双学位需要承诺退选。

4.具体项目通知的其他要求。

Q:出国费用高吗?

A:高低都是相对而言的,自费项目比交换生项目高,交换生项目比资助项目高,欧美国家比亚洲国家高。

Q:留基委项目、交换生项目、单向项目和短期项目有什么区别呢?

A:简单而言,留基委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资助的项目,也有可能是交换生项目或其他项目,例如昆士兰科技大学项目等;交换生项目是我校与其他院校协商互派学生学习的项目,学生一般只需要缴纳本校的学费,但机票、住宿等其他费用自付,例如英国考文垂、韩国东西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和台湾真理大学项目等;单向项目是广外单方面派出学生到其他院校学习的项目,既有自费也有公费,例如牛津大学项目等;短期项目一般是指两个月之内一个星期以上的交流项目,一般在寒暑假且学生自费,例如英国卡斯特兰大学等。

更多问题请咨询办公室杨老师:39328622、39328032。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