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选拔赴美国哈佛大学等 世界知名大学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19-09-02

浏览次数:

依据我校教育发展国际化发展需要,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拟选拔2017级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赴东方国际项目的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康奈尔大学、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和英国剑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学习,交流时间为2020年1月至6月。(以对方课程安排为准)。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在籍在校全日制2017级本科生(雷恩创新班、亚洲校园项目除外)及在读研究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综合素质高;道德品质好,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含选拔和派出前学期在内)

3)学习成绩优良,所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3.0以上(含3.0),无不及格、补考、重修记录(含选拔学期在内)

4)在本学期仍在读辅修专业的(含辅修双学位在内),如要报名,需提供辅修专业修读保证书(请使用附件3)

5)托福、雅思等申请要求详情请查看附件5(此项条件为外方要求,需在外方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不作为学校报名的筛选条件已达到此条件的在校内报名环节可获得优先推荐权)

6)拟选读专业需和主修专业对口

2、 本项目只选拔单派生(自费交流生)。如双学位项目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单派生选拔,一旦被拟录取即代表放弃双学位项目,报名时需按照要求请签署好相关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

3、 只允许选择一个项目一个专业参加,不允许同时报读两个项目。请慎重报名,一旦报名参加,如需参加其他项目,需待本项目选拔结果后方可有机会。选拔结果一旦公布,不允许被录取的学生随意退出。

4、 报名采用系统报名,报名表格从网上填报,材料需扫描上传,具体操作请看附件1.请注意:

(1)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于网上网报名、提交及上传材料,更改报名信息,逾期将无法报名和更改。

(2)必须严格按照附件1要求对材料进行整理和上传,材料不合格将会被取消报名。


二、报名与录取

1.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下列材料均需原件扫描上传)

(1)准确填写网上申请表(具体操作见附件1)

拟选读专业填报英文同时需填上中文翻译。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业成绩表

(3)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学习和教育经历、获奖情况等)

(4)雅思和托福等英语成绩(如有)

(5)如在修读辅修,需提供辅修退读保证书(如目前在修读,请手写好辅修退读保证书并原件扫描上传)

(6)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请按照要求签署好,将原件扫描并上传)

(7)创新班学生报名需提供承诺书(具体看附件4,请按照要求签署好,将原件扫描并上传)

三、时间安排

2019年8月30日

国际处发布公开报名通知

2019年8月30日-9月22日17:00

学生网上填报申请表,系统提交相关材料

2019年9月23日-9月25日

学院系统审核并提交推荐候选人资料

2019年9月26日-9月30日

教务处、国际处审定名单,将通过审核的名单返回至学院,学院公示推荐候选人名单

2019年10月8日以后

国际处将推荐候选人名单转至外方学校筛选,返回拟录取结果至国际处,国际处公布拟录取名单。

四、项目概况

1. 哈佛大学项目简介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曾在此工作、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哈佛大学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其诞生于1636年,最早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创建,初名新市民学院,是为了纪念在成立初期给予学院慷慨支持的约翰·哈佛牧师。学校于1639年3月更名为哈佛学院。1780年,哈佛学院正式改称哈佛大学。全校共设有13所学院。其中本科生院两所,研究生院11所。大学提供46个本科主修课程、134个研究生课程及32个专业课程。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位、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3日-5月14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哈佛大学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至少修读4门课,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2576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I20邮寄费、课程费、国际学生服务费、保险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2.麻省理工学院项目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主校区依查尔斯河而建,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创立于1861年,早期侧重应用科学及工程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麻省理工学院倚靠美国国防科技的研发需要而迅速崛起。 麻省理工学院素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著名,拥有麻省理工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林肯实验室(MIT Lincoln Lab)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其研究人员发明了万维网、GNU系统、Emacs编辑器、RSA算法等等。

2018-19年US News全美研究生院排名工程学第一、计算机科学第一,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称为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友、教职工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93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26位图灵奖得主。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4日-2020年5月29日

选拔名额:2名研究生

学生前往MIT学习一学期。可选3-4门课。

课程专业:土木及环境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物理、大脑与认知科学、化学工程、城市研究与规划、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经济学、管理、航空航天、政治学、数学、生物工程、人文、人类学、全球研究与语言、历史、文学、音乐及戏剧艺术、语言学与哲学等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4015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邮寄费、学生活动费、接送机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保险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3.耶鲁大学项目简介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 耶鲁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

耶鲁大学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其本科生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本科生院美国前三名。此外,耶鲁大学还走出了包括比尔·克林顿、乔治·布什在内的5位美国总统,以及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16位亿万富豪等等。

耶鲁大学的教授阵容、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方面堪称世界一流。共产生了61位诺贝尔奖得主、5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3位图灵奖得主。耶鲁大学图书馆拥有1500万册藏书,在美国大学图书馆系统中排名第二。耶鲁校园的260座建筑物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曾被一名建筑评论师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城市校园”。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3日-2020年5月18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耶鲁大学学习一学期。交流学生可选择Yale College的各项专业课程。如文学、人类学、数学、物理学、考古、艺术天文学、生物医学、化学、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语言学、电气工程、工程、社会学等。学生需选择3门课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307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三门课课程费、邮寄费、接送机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保险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4.哥伦比亚大学项目简介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是美国最早进行通才教育的本科生院,现在仍保持着美国大学中最严格的核心课程。美国独立战争后为纪念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而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属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学校的教育学、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文学和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其教育学院是全世界最大、课程设置最全面的教育学院之一。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7日-5月11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

-项目费用

CC项目费用35375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开学典礼费、文件费、12-18学分课程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健康保险、生活活动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SPS项目费用29346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技术费、文件费、4门课程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健康保险、健康服务费、学生活动费、学校设施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5.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该校学生于1964年发起的“言论自由运动”在美国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几代人对政治和道德的看法。伯克利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制造出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建立了美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西博格等人在此发现了十六种化学元素,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其中第97号元素“(Berkelium)”更是以“伯克利”命名。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6日-5月15日

选拔名额:8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学生一学期须选12学分课程,其中两门为主校区课程,两门为extension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720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两门主校区课程费、两门extension课程费、项目费、邮寄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6.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学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898 年,它的前身是商业学院 (College of Commerce),其成立的宗旨是为了服务太平洋沿岸的商务活动,所以学院从成立起就很重视对亚洲其他国家的研究和交往。1986 年,商业学院被改名为哈斯商学院,是以 Walter A. HaasSr. (Levi Strauss & Co.的前总裁)来命名的。USNEWS综合排名中,HAAS商学院本科排名位于全美第2位。依托加州的强大财政支持和西海岸的优秀商业环境,再加上旧金山的亚太商贸枢纽地位,哈斯商学院现在已经成为少数几个可以进入前十名的公立商学院,它在金融,国际商务,非赢利机构管理,创业等方面具有特色。哈斯商学院和同城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相互映衬,竞争的同时也促进了各自的发展。哈斯商学院一定会随着百年老校伯克利的发展而更进一步。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6日-5月15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学院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修12-15个学分的课程。

3门HAAS商学院必修课程(共计5个学分)+2门HAAS商学院选修课程(4-6学分)+1门主校非商科课程(3学分)。

3门HAAS商学院必修课程为:设计思考基础,硅谷的科技和创业精神,在哈斯发展与超越

2门HAAS商学院选修课程:从市场营销,领导力,企业家和金融等课程中选择。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4308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学费、邮寄费、健康保险、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7.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4所学院之一,一直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公立法学院之一。法学院培养了许多法律、政府和社会方面的人才,包括美国首席大法官Earl Warren,美国国务卿Dean Rusk,美国司法部长Edwin Meese,美国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G. William Miller,美国总检察长Theodore Olson。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将伯克利法学院列为世界第七的法学院。Law.com将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列为十大法学院之一。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伯克利法学院与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并列美国第九位最佳法学院。《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将伯克利法学院评为美国知识产权最好的法学院,名列环境法第三名和国际法第十名。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6日-5月15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学生需要选13个学分的课程。包括两门4学分的核心课程、一门4学分的选修课和一门1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430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注册费、保险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8.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将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一流的伯克利师资力量,顶级的学分课程,及可以和湾区硅谷的创新生态系统互动的人脉网络。通过参加环境设计学院学期学分课程,学生将获得必要的知识,技能,和人脉网络,这些夯实的基础都将帮助学生成长为这个领域中的创新者和领跑者。环境设计学院学期学分课程适合所有专业的学生,其核心课程主要围绕可持续发展,设计和社会差异,及城市和景观的历史和理论。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6日-5月15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学生需选修3-4门课,共计12-15 个学分。项目结束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会为学生颁发成绩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设计学院会为学生颁发项目证书。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390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注册费、保险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9.宾夕法尼亚大学项目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简称宾大(UPenn),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是一所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十四所创始成员校之一。宾大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宾大拥有北美洲的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第一所传媒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在至今数百年的学校历史中,宾大一次又一次在科学技术上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如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通用电子计算机ENIAC,被誉为现代计算机科学文明的发源地,以及风疹疫苗乙肝疫苗认知心理疗法等的发明挽救了无数生命。宾大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校友网络之一,包括数十位在各自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得者(如诺贝尔奖图灵奖等)以及许多美国国家院士。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0日-5月8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学生须选4门课,三门课可从人文科学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沃顿商学院中选择;一门课必须为College of Liberal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056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I20邮寄费、课程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健康保险、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0.纽约大学项目简介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是美国纽约费城历史悠久的一所私立无宗教派别的研究大学,始建于1831年,在纽约拥有许多分校区。纽约大学是美国最大的私立非盈利的高等教育学校,学生超过五万人之多。纽约大学从2003到2007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第一梦想学校。纽约大学的商业学院、社会科学、数学研究课程等都在全球名列前茅。纽约大学被分为16个学院和研究机构,分别在它的六个分校区之中。纽约大学可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专业包括:会计学、工商管理、人类学、美洲研究、生物学、市场学、舞蹈、经济学、英语、计算机科学等众多学科。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2日-5月7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纽约大学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学生一学期须选12-18学分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2265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注册费、保险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项目简介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为UCLA,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一流的综合大学。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提供337个不同学科的学位,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大学之一。UCLA校园面积419英亩(约1.7平方公里),里面共有163个建筑,注册在校共约29000名本科生与13000名研究生。作为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是全美高中生梦寐以求的名校之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于1919年,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第三古老的分校,近年来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高居第二名、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UCLA 常年稳坐泰晤士报全球大学排行榜前十五名,并且在2019年US News排名中位列第19。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3月27日-6月24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修12个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4251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三门主校课程),项目费,健康保险费、接送机费

项目费用13519美元:学校申请费,课程费(二门8学分主校课程和一门extension4学分课程),项目费,健康保险费、接送机费

项目费用11900美元:学校申请费,课程费(三门extension12学分课程),项目费,健康保险费、接送机费

费用均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院项目简介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简称为UCLA) 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一流的综合大学。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提供337个不同学科的学位,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大学之一。UCLA校园面积419英亩(约1.7平方公里),里面共有163个建筑。作为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UCLA是全美高中生梦寐以求的名校之一。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于1919年,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第三古老的分校,近年来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高居第二名。安德森商学院是华尔街大佬最青睐的十所商学院之一,学生会定期与一些成功的企业家会面交谈,争取实习项目,为就业铺路。知名校友包括前谷歌广告业务高级副总裁、现任YouTube行政总裁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和很多谷歌高管。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3月27日-6月24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修12个学分的课程。

学生可选择两个不同的分支课程,每个分支有三门课,共12个学分。

1.Entrepreneurial Successes分支;课程有:Market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Management Theory, Policy and Process;Business Communications 和Workshops.

2.Analyzing a Business分支;课程有: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Business Economics; Basic Managerial Finance 和Workshops.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692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项目费、健康保险、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简称为UCSD)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的顶尖公立大学。隶属于美国全国性第一级(Tier1)的大学,属于加州大学系统之一,位于南加州圣地亚哥市的拉荷亚(La Jolla)社区。校区坐落在海滩边,被Newsweek评为全美“最性感”的理科学习场所。

成立于1959年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拥有一个占地866公顷(约12990亩)的校园。虽然成立只有短短的五十余年,却位列加州大学系统内前三名,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学术上不分伯仲。其亦为“公立常春藤”中的顶尖者,曾产生二十位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美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因此,大学研究拨款总额上UCSD高达19亿美元,位居全美第5。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3月25日-6月14日

选拔名额:6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修12个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280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保险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4.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简称UCSB)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的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62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学校共有在校生23497人;教职工1102人,其中包含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2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7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3位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以及38位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3月26日-6月13日

选拔名额:8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修12个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10850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课程费、项目费、保险费、国际学生服务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5.康奈尔大学项目简介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常春藤大学之一。康奈尔大学建于1865年,是由埃兹拉•康乃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创建的,也八所常春藤名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后创办的。它有14所学院共开设了4,000余门课程,设有80个本科专业和108个研究领域。康奈尔大学兼具公立和私立大学的性质,14个学院中农业与生物学院、兽医学院、人类生态学院、工业与劳工关系学院四个学院为公立学院。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4日-5月22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研究生

学生前往康奈尔大学学习时长可为一学期,且作为插班生一起上课。学生一学期须选12学分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3565美元:包含学校申请费、材料邮寄费、课程费、保险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6.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项目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是美国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公立大学。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帜性学校,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会员之一,也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学校实际面积有一万零六百四十九英亩,共有八百五十栋建筑物,其中还包括了实验农场、植物园和健康科学中心。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盛誉,产生了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4位普利策奖获得者,9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4位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其拥有8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6位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61位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8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3日-5月11日

选拔名额:4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一学期。有13个学院160个系超过5000个课程可选,如从工程学到人类学或数学或国际商务。学生一般选择如下学院的课程:艺术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纳尔逊环境研究所,教育学院,人类生态学学院,威斯康辛商学院。选择12-18学分的课程。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5123美元:包含课程费、手续费、保险费、国际生服务费、文件处理费、接送机

费用不包含签证及SEVIS费、往返机票费、食宿费和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7.剑桥大学项目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剑桥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 截止2018年,剑桥大学已培养出118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居世界第2。

在2018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列第2名;在2018年US news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中,剑桥大学位居第7名。同时,剑桥大学在2018年 Time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的分类排名为:艺术与人文第5;临床与健康第2;工程与技术第5;生命科学第2;物理科学第5;社会科学第6;商科与经济学第5;计算机科学第5;法律第5。

800多年的校史汇聚了牛顿开尔文麦克斯韦玻尔玻恩狄拉克奥本海默霍金达尔文沃森克里克马尔萨斯马歇尔凯恩斯图灵怀尔斯华罗庚等科学巨匠,弥尔顿拜伦丁尼生培根罗素维特根斯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李光耀等政治人物,及罗伯特·沃波尔(首任)在内的15位英国首相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12日-6月19日

选拔名额:2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剑桥大学学习一学期。学生需选2门课。可选学科经济学,教育学,亚洲与中东研究,英语,语言学,哲学等。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4162英镑:包含大学费用、项目费、住宿(不含餐)、邮寄费、接送机费

费用不包含签证费、往返机票费、保险费、基本生活费、书本杂费及其他项目费用中未包含的费用。

18.布里斯托大学项目简介

布里斯托大学(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是全球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历年来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学校是英国顶尖高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被誉为英国的常春藤名校,更是学生在牛剑之外的第一选择。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布里斯托大学位列英国大学前十并在全球26000多个大学里表现突出,排名第51名,是全球前1%的优秀大学。据High Flier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布里斯托大学还是最受英国顶尖雇主青睐的大学之一,排名全英第4名。该校有文学、工程学、医学和兽医学、医药学和牙科医学、理学、以及社会科学和法学六个学院。其中以医学院,法学院和工程学院最为闻名。

-学期交流时间及项目内容

学期交流时间:2020年1月22日-6月5日

选拔名额:8名本科生

学生前往布里斯托大学学习一学期,交流学生可依据自己的专业需要和兴趣在布里斯托大学开设的课程中进行学习。如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文学、生物、物理、人文艺术、生物科学,化学等。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8500英镑:包含课程费、保险费、接机费

五、咨询方式

国际处:范老师、柯老师020-36317267(北校) (programgdufs@163.com

(选课及兑换学分请拿到对方的课程描述之后与系主任商量)

教务处:鲁老师020-36207816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研修研学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甲127大成大厦16层

邮政编码:100031

电话:010-66411821转820 曹老师

电子邮件:mice@cscdf.org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网上报名交流生项目操作流程

附件2:承诺书

附件3:辅修专业修读保证书

附件4:创新班承诺书

附件5:2020年春季东方国际海外交流项目一览

国际处、教务处

2019年8月30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