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生心理 > 心理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参与“青春.健康”鼓圈团体心理调适活动

日期: 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信息学院“青春.健康”鼓圈团体心理调适活动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我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肖锋副书记,辅导员高男、谢石顺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鼓有着丰富和舒服的音色,它的节奏是最有表现力的,能够用来传递语言和信息。鼓圈活动是国际上很流行的一种团体演奏形式,它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系统,最常见的是一个人在中间指挥,通过指挥者的手势和声音,大家不断地变幻节奏,把鼓声和节拍融合在一起,使之能够舒缓人的情绪,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同时急切澎湃的鼓乐之声也能够宣泄人们心中的情感。鼓圈活动可以培养参与者的信心,通过提供具体的方法激发其灵感,以建立属于自己的集体节奏。

1A280

同学们参与鼓圈活动

鼓圈可以舒缓心情,消除进展疲劳感,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可以提高自信,提升心理能能量和积极情绪体验;可以宣泄人们心中的压力和负能量,是一种有效的心理减压方式;可以通过音乐来建立团体成员间的心理联结,能够有效增强人际互动与自我表达能力,加深对自我内心的探索和成长。

引导师指引演奏

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与艺术学院、经贸学院联合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活动模式新奇有内涵,让人感觉非常放松;音乐真的有魔力般,从最开始的澎湃到最后的静谧,双手敲击的节奏是内心深处的原始律动,多人交织的律动是颇为有趣的音乐产物,大家通过击鼓来沟通交流,灵魂得到共鸣;柔和的乐器声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疲惫一扫而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