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成立“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

日期: 2019-12-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成立暨首场学习辅导报告在南校区北苑3栋明德书院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董俊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学生处学生科科长曾继平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副院长王常吉副书记肖锋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董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蒋盛益指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是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关注的重要命题。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是信息学院与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建设的重点项目,致力于进一步推动院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创新氛围,提高学生学术科技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学院重点扶持的项目。

董婷详细介绍了中心筹建期间,基于信息学院学生学习情况的调研和结果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制定的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她提出中心将围绕学业指导、创新指导、就业指导三大核心模块,从基础课程学习与巩固、创新创业能力锻炼与提升、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等方面入手,努力把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打造成为学生巩固和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有利平台。

肖锋信息学院学工团队在大学生学习与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汇报了信息学院在学生学业指导、创新指导、就业指导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近年来信息学院通过制定落实《信息学院学术科技团队管理规定》、《信息学院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方案》,打造“学术科技实践月”、“党员责任区”等品牌活动,深入推进对学生学业、创新和就业方面的指导,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颁发聘书

 

会议正式发布了《信息学院学生学习习惯与需求调研报告》,并聘任了一批优秀教师担任学业导师、聘任一批优秀学生担任学生导师。云山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王常吉教授、云山青年学者丁若尧博士为现场的同学们做了首场学习辅导报告,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与会成员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