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南

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

日期: 2017-05-08

浏览次数:

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

 

国家助学金申请工作的开展流程

1. 国家助学金申请材料

1) 首次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申请所需材料包括:

① 新生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② 家庭户口本户主复印件一份(含户主和学生本人

③ 《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B5纸打印,证明需要加盖两个印章:村委会或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的印章、镇(民政部门)的印章。负责盖印章的鉴证人要留签名

【注】虽然<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为贷款专用,但第一次申请助学金的学生也需要。

④ 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需要加盖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的印章。负责盖印章的鉴证人要留签名

⑤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

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2) 非首次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申请所需材料包括:

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② 《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或原件

2. 网上申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服务大厅http://cashall.gdufs.edu.cn/index.html

1) 登录个人账号

 

 

 

2) 进入可用应用—学生服务—助学金,点击“进入服务”

3) 输入“国家助学金”或“国家”,进行检索后出现相应申请项,如实填写。

 

 

 

3. 要点注意

1) 助学金发放时是通过银行转账到贫困生的中行卡。因此中行卡要保管好,如不慎遗失,要及时补办并且尽量补办和原来一样的卡号,如果卡号不一样一定要及时反馈给班级相关负责人,并到学校财务处更改银行账号信息。

2) 原则上不可以同时申请两份社会助学金,但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助学金和社会助学金。是否能申请到要视实际情况而定。任何助学金名额都有限,国家助学金的名额较多,其余种类的社会助学金名额极其有限。

3) 填写生活费时,估计每个月家里给的生活费即可。

4) 国家助学金申请所用纸质材料都自行打印后进行手写填写过程中最好不要有涂改。

5) 除却学院下达允许通知并由班级负责人确认发布的情况,电子版材料仅作提交,不可打印后直接作纸质版材料。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