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日期: 2019-03-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3月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顺利举行了2019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培训之一——“新学期学生干部见面会”。会议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党建部长、级委、班长团支书等120余名学生干部。学院党委朱珍葶书记、肖锋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

信息学院2019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师生合影

会上,朱珍葶书记对信息学院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予以肯定,同时她也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自己殷切的期望,她认为学生干部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成为老师们的助手、信息源,成为师生间的桥梁。学生干部平时要深入学生,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能及时反馈给老师,并配合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克服困难,营造更加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学院文化。二是学生干部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朱书记指出,学生的形象代表了一个学院的形象,学生干部更应注重自身的形象塑造,不仅要“颜值高”,还要有思想、有内涵,在各个方面都争当楷模,积极带动班风、学风建设。三是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党风带院风”。学生干部要重点抓好“五大建设”,即思想建设、机制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作用发挥建设。朱珍葶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们不忘初心,在工作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共同推动不断提高学院的影响力!

朱珍葶书记发表讲话

肖锋副书记从革命时期毛泽东对干部的七条要求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求,并勉励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入同学之中,广泛结交朋友,加强凝聚力;二是落实职责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服务好广大同学;三是学会科学的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各类资源。

肖锋副书记发表讲话

随后,董婷老师与张文萃老师分别就学生党建、团学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讲解与布置。信息团学组织部部长区晓颖及副部长陈力新为学生干部讲解了智慧团建的使用要求及“五四评优”的工作细则。

信息团学组织部部长区晓颖讲解智慧广外的使用

信息学院打造“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培训”,旨在提升信息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更新的意识与能力。本次培训作为系列培训的第一讲,相信学生干部们均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广大信息学院学生干部们将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不忘初心,推动学院学生工作与学生服务再上新台阶。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