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学生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生工作>机构设置>学生团队>正文

计算语言学实验室

2020年10月12日 14:15     文 |     

一、团队简介:

计算语言学实验室,前身是隶属于数据挖掘实验室的计算语言学小组,于2019年独立成为计算语言学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开展计算语言学方向的师生共研项目,通过建立形式化的算法模型,来分析、处理自然语言,旨在发现自然语言中的内在规律、探索语言理解和生成的计算方法。实验室成员通过参与老师指导的项目以及拓展学生科研兴趣,在历年的广外大科技月创新大赛、校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省级挑战杯项目、国家级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并参与发表学术论文和申请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

二、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包括丘心颖、姜思羽等老师。实验室成员包括研究生和各年级本科学生13人。

三、研究方向

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特征和语言知识表示模型、非通用语种语料库构建、多词表达识别方法研究、文本可读性计算、文本相似度计算等。

四、团队荣誉

实验室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术竞赛,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共计20余项;获得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立项;获得广东省“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并成功结项;实验室成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4篇,申请软件著作权6项,发明专利1项。

实验室诚邀优秀的本科生加盟!联系邮箱:xy.qiu@foxmail.com


B38A0


18F4D


15184


26343


4F86C


54758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