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合作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学生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生工作>机构设置>学生团队>正文

INCLAB

2019年11月01日 15:46     文 |     

一、团队简介:

INCLAB(Innovation & Creativity Lab)是专注于IT应用管理与IT商业化研究的学术型团队。为定位于非纯技术性(特指编程)且有志于技术管理及应用学习的同学提供发展的方向。我们秉承着“I need I can”的宗旨,推崇自由、务实的工作方式,在轻松、自在的工作环境中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

二、团队标志:

 

三、团队发展:

2016年9月21日,INC LAB前身INC团队成立,并拟定运作方案以维持日后团队活动。INC团队主要为学习型团队,组织自由、关系融洽、活动丰富有价值。作为一个学生团队,通过公司的形式进行管理与发展,职能划分、工作流程等力求与公司模式接近,创立初期设立行政部、项目部、媒体运营部、学习部。

2017年12月19日,召开INC第一次全体员工年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李碧、团队指导老师杨汉群莅临本次年会。

(图为INCLAB2017第一次全体员工年会)

2018年12月19日,INC正式更名INC LAB。团队在第一次全体员工年会时隔一年之后,进行第一次团队架构调整,取消股份制企业的领导机构组织构架,转变为学术组织;并入学院实验室行列;增加部门理事局,主持实验室全面工作;增加部门顾问团,增加与指导老师、优秀校友的学术、项目交流;增加部门“公益事业部”,接手杭州市太极莲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公众号平台线上运营工作;增加设计部,负责海报、队服、工牌、证书等设计工作;原学习部更名为学术部。

(图为INCLAB2019招新见面会)

(图为INCLAB2019理事局部分成员)

四、团队部门:

理事局

理事局为INC LAB最高行政部门,是团队的中央司令部,负责统筹各部门日常工作,其成员由各部门正部长组成。

顾问团

顾问团为理事局附属部门,是团队的智囊团,不直接参与团队管理,但为团队运作提供必要帮助和建议,其成员由团队指导老师及优秀校友组成。

行政部

部门介绍

行政部属于INC LAB内务部门,是团队的中枢机构,是协调沟通各部门的桥梁,主要负责协调,监督各个部门的正常运转以及各种活动的督办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INC LAB的内部活动以及内部文化建设。

设计部

部门介绍

设计部属于INC LAB内务部门,是团队的形象设计师,主要的职责是负责实验室内部队服、工作证、队徽、海报、奖状等设计,同时也可与其他部门进行协作、对接设计师,为团队事务部门提供必要协助,以团队名义外包设计项目等等。

媒体运营部

部门介绍

媒体运营部属于INC LAB内务部门,是团队的信息窗口,主要负责介绍团队文化及活动信息、整理并分享学术领域干货、记录团队或部门活动的内容,同时也是团队的专职摄影团队。

项目部

部门介绍

项目部属于INC LAB事务部门,是团队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校外资源以及团队自我孵化项目的对接立项、制定项目目标、负责招募项目负责人并帮助组建项目小组,管理并监督项目开展过程,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学术部

部门介绍

学术部属于INC LAB事务部门,是团队的学术中心,主要负责团队的对外宣讲会、定期组织学术活动和发表学术文章,最重要的职能是发现可执行的项目并将之付诸实现,类似于广外创行的功能,部门成员自行组织参赛,团队提供老师指导、内部及外部评审和其他资源。

公益事业部

部门介绍

公益事业部属于INC LAB事务部门,是团队的一个实践基地,主要负责对接公益事业项目和活动、参加各类公益比赛、提高团队成员的实战能力。

五、前辈风采

余钊纯:

Incer002,INC联合创始人。

拿过阿里、滴滴、腾讯、头条、OPPO、礼物说、招商信诺等公司offer。

曾任班级团支书、信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曾创办“广外闲置转让”公众号,获得1300+粉丝,公众号下的圈子集市平台用户5000+。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朋辈导师、优秀干部、优秀团员、荣誉干部等。


陈晓婷:

inc联合创始人兼学习部部长

曾任班级班长,信息自强社社长

曾获“广东省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团队“优秀干部”、“年度学业人物”、“优秀学士”等称号

连续四年专业第一,曾获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

2017泛珠三角+“中星杯”计算机设计大赛金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一等奖

2017亚太科技通讯科技大奖赛“Merit”奖

2017SMP用户画像评测三等奖

2018SMP用户画像评测一等奖

参与广东省“攀登计划”重点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

国家软件著作权四项

期刊论文一篇


魏佳豪

2016、2017年分获综合测评二、三等奖学金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届优秀毕业生,并获优秀毕业生奖学金

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并获攀登计划一般项目资助

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银奖

广东省社会调研大赛省二等奖

广东省公关技能大赛省优秀奖

“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等

曾加入校计算语言学实验室,并获有两项软件著作权

曾有过多次在校项目经历,如闲置转让平台、DC-Travel旅游网站、seek健康服务平台、基于A校一站式服务商等


林培桐:

inc联合创始人兼原理事长,现任职腾讯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

获阿里巴巴、腾讯、网易游戏offer

曾任班级班长,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大一班级朋辈导师,导师助理

阿里巴巴-UC-9Apps(海外To C产品)产品经理助理

负责工作:产品优化、版本管理、用户反馈管理、竞品分析、测试机管理

腾讯-SNG-音视频实验室(国内To B产品)春招产品实习生

负责工作:产品优化、版本管理、数据监控

网易游戏-游戏社交产品校招产品策划提前实习

负责工作:用户增长、CMS后台搭建(构建后台精细化运营与商业化运营能力)

六、顾问团队

李碧老师:

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广州学术委员会委员。2003年于深圳大学获硕士学位,2010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研究内容涉及:社交网络用户行为分析、数据分析与建模、计算智能、数字图像处理。发表SSCI/SCI/EI等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吕会红老师:

积极指导学生竞赛获奖,指导学生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五项、省级奖项2项;

努力参与科研,踊跃编写教材。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参与编写教材七部,其中主编一部教育部文科教指委立项教材《办公软件实用技术》,参与编写其余6部,均在6万字以上。

任现职以来,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好评。自2009年至今,共8年度获优秀教学奖。

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自2012年至今,共获校内羽毛球比赛女双冠军5次,女单亚军1次。

杨汉群老师:

指导过创业项目:day30,获得广东赛区金奖、全国银奖、项目获得100万融资;

BAB项目获得省赛三等奖、项目获得50万融资;

逸享校园项目创业落地,目前服务于广外南校食堂;

多家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顾问,指导过大量创新创业比赛项目。

戎燊

97级资产经营管理专业,毕业后入职科学城土地开发中心

广外天河校友会副会长

广外财院校友会副会长

广外海珠校友会常务理事

2004年下海进入液晶显示行业从事管理工作

2016年离职后先后创立广州陆壹叁置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广州东照茶叶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揭俊

2015年(阿拉伯语)毕业后成立梦之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在埃及成立全资贸易公司DC贸易公司并于同年成立广州莱比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历时两年完成了中埃贸易产业链的构建,在海外设本地化仓储销售网络开发本地市场。

2018年成立互联网科技服务公司

林爱璇

广外03级商务英语专业、广州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广外16级商学院MBA

广外大留学行业校友

广州市思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从事国际教育相关服务行业

梁伟

2005年毕业于广外原财经学院信管系电子商务专业

曾承接广州番禺大学城gogo新天地商场总装修工程,并开设多家餐馆

黄辉

广州市食千代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司在大学城经营有广外厨艺学堂,6CIT咖啡创业交流空间,6C青年农创基地,花艺体验中心,有米科技素食食堂以及农创生活超市等多个项目。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