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学生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生工作>机构设置>学生团队>正文

数据挖掘实验室

2019年10月31日 16:32     文 |     

团队介绍:

广外数据挖掘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10月,是由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管理,专注于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及前沿研究的创新型组织。主要培养对象是对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在校学生,以学术科研为主导,以强化成员兴趣、锻炼学生的三种意识和五种能力为目标。

二、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包括蒋盛益、丘心颖、王连喜、颜学明等,实验室从成立至今有近300位学生在团队中学习过,从2014年开始团队成员稳定在100余人。

三、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研究模块包括: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的基础理论,网络文本分析和挖掘,话题检测,情感计算,社会网络可视化、个性化推荐,企业竞争情报分析,舆情预警以及文本纠错等。

四、团队荣誉:

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2篇、CSCD/CSSCI论文37篇;申请软件著作权20项,申请专利5项;学生负责省级以上学术研究项目20余项;2015年至今,共获得“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泛三角计算机作品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粤港澳计算机作品赛、广东省软件作品竞赛等比赛奖项共计30余项;获得国家奖学金10余人次;成员参与指导老师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12年团队获得广外最高荣誉“校长奖章”荣誉称号,2018年团队成员林楠铠获得广外“校长奖章”荣誉称号。

五、团队照片:

http://sist.gdufs.edu.cn/__local/2/48/27/5EB92E0D962991C45351143BE4B_13A2A01E_12FA4.jpg

http://sist.gdufs.edu.cn/__local/6/A1/AA/F8B67D7A59E923EB00891D788DA_B0F42D94_20A6F.jpg

http://sist.gdufs.edu.cn/__local/F/0F/0A/C861195D0E048B332AED87B4325_39B716EE_159ED.jpg

六、团队其他材料

从实验室走出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中,有近30人到国内外攻读硕士学位(推免生14人),其中2005级的余雯同学成为广外首批免推研究生,研究生毕业时得到广州市首届菁英计划资助到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6级的庞观松同学获得全额奖学金到澳大利亚攻读硕博士学位。团队学生通过较为系统的科研训练,在就业方面表现出较强的优势,在岗位上能够迅速成长。大部分毕业生在国有大型企业、大型互联网企业、事业单位就职,主要单位包括百度、阿里巴巴、网易、腾讯、移动、电信、恒大地产、普华永道、花旗银行等。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