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自强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自强社关爱星儿公益活动

日期: 2019-11-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112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强社(以下简称“信息自强社”)信息自强社前往广州市番禺区彩虹桥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点亮心灯,与爱同行”的关爱星儿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了20名志愿者参与,旨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让青年志愿者了解、尊重和关心自闭症儿童,同时能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对自闭症知识的宣传能够让人们更加全面的认识自闭症并且接纳关爱自闭症儿童。

    首先,20名志愿者按照计划路线前往广州市番禺区彩虹桥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在前往的路上与康复服务中心的老师保持联系与沟通。在到达康复服务中心后,老师就相关事宜、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任务分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志愿者出发

    20名志愿者分成两批,一半志愿者来到星儿上课的教室,配合老师与星儿一起上课,与星儿进行近距离的接触,让志愿者学习如何与自闭症儿童进行沟通与玩耍。另一半志愿者在其他的课室剪纸,由志愿者自行想象,画出有趣的图案并且剪下来,供星儿们玩耍使用。

    开始时,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坐在教室,志愿者进入教室以后,一些家长就离开教室,让志愿者陪同星儿,但是还是有少数几个不习惯离开家长与陌生人相处的星儿继续由家长陪同。课程开始了,星儿们渐渐的放下了对志愿者的抵触,会跟志愿者打招呼,甚至会叫“哥哥”或者“姐姐”。课程的安排是老师带领星儿跳舞,志愿者可以手把手的教星儿,还有传球游戏,星儿将球从上一个星儿的手里接过球并且传递到下一个星儿的手里,锻炼了星儿之间的沟通能力,几轮游戏下来,志愿者与星儿之间已经能够愉快的相处,接下来是老师给每位星儿分发一个玩具,由志愿者带领并且教星儿玩耍,有拼图玩具锻炼星儿对图案及事物的认识能力,有珠子玩具锻炼星儿对颜色及数数的能力……玩耍过程中的气氛非常愉快,活动在这样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志愿活动进行中

    这些自闭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一点点的事情或者动作,但是还是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加入我们志愿者的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吧!

志愿者合影

    番禺区彩虹桥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与信息自强社已经连续合作几年了,一直以来秉承着“点亮星灯,与爱同行”的主题招募志愿者去做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心中埋下一个善心善美的种子。同时彩虹桥自闭症儿童康复中也表示感谢信息自强社招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希望信息自强社能坚持下来与机构合作去做志愿活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