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援助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委员评优细则

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了激励我校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对工作成绩突出,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给予鼓励,制定心理委员评优细则如下:

一、评选方法

1、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工作小组。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人和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组成。

2、评优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于5月开始进行评选的组织、申请与考核等工作。

3、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递交“优秀心理委员”申请表,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审核。

4、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对优秀心理委员候选人进行考核,考核根据心理委员本学年的表现,参照考核指标进行打分。

5、考核分数在心理委员参评人数前20%的心理委员拟评为“优秀心理委员”。

6、学院提交参评材料,经中心审核通过后,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将发文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存档。

7、荣获“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的学生可在学校综合测评中加分,具体参照各学院加分细则。

二、考核指标

(一)心理委员的考核指标如下:

1、工作态度(20分)

心理委员需按时参加校院组织的专业培训、心理讲座和工作例会等,每学年至少完成12学时的业务培训,并提交培训心得体会。

2、工作管理(40分)

(1)上交材料。班级心理委员应认真、及时提交《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情况汇报表》。

(2)信息汇报。发现学生中的心理异常情况应及时上报,对于特殊个案能够做好定期跟进。

(3)及时疏导。当班级学生出现心理异常时,应给予力所能及的陪伴和疏导。

3、活动组织(40分)

(1)配合学校和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心理普查和访谈、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团体训练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班级组织工作严密,无重大工作失误。

(2)能有针对性地开展“5·25”活动月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材料翔实,活动前有策划,活动后有总结。班级同学参与度高,反映好,效果明显。

(3)能够积极转发中心的微信推送,同时能够积极撰写心理活动的新闻稿或心理健康的宣传稿,并至少向学院或心理中心网站投稿2篇。

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申请审批表

填表日期:___________学年 _______年______月_____日

院(系、部)


班 级


辅导员


姓 名


学 号


性 别


任职时间


考核时间


签名: 年 月 日

辅导员

审核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院(系、部)

审 核

意 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生处

审 核

意 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1.本人填写表格后将申请表交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学生处填写意见返还给院(系)后正式生效;2.本表一式三份,院(系、部)和学生处各存档一份,一份放入学生个人档案。3.如工作总结栏目不够使用可另附纸填写。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