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活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调研指导学生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9月19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珍葶、党委副书记肖锋、党委宣传委员刘丽玉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调研学生党建工作。会议由肖锋副书记主持,组织员董婷在会上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首先,组织员董婷就我院2019年下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挑战及解决思路做了专题汇报。她提出,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贯彻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着几点突出问题,如基层党支部设置有待优化;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党员发展过程存在重形式、轻内涵的现象;党建品牌活动的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扩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待加强等。结合这些问题,董婷汇报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工作重点。

朱珍葶书记听取了报告,对学生党建工作近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肯定。她指出,从报告中可以感受到学工办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做了认真、深入的思考,总结问题非常到位、到点。朱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抓好干部,抓好党员这两支队伍。二是要注重选拔、培养和指导学生干部,将他们培养成为工作中的得力干将。三是要及时跟进和反馈,朱书记强调,要注重在工作中及时总结思考,找到工作成就感与幸福感。

朱珍葶书记

会议最后,肖锋在总结中谈到,朱书记的指导要求可以凝练为九个字“提要求、教方法、会疏导”,学工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也有不少出彩的地方。希望辅导员队伍积极贯彻学院党委的要求,在工作中抓重点、出亮点,将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