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硕士教育 > 学位点信息 > 正文

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介绍

日期: 2019-09-09

浏览次数:

学位点介绍—电子信息专硕

一、学位点情况介绍

本学位点于2018年获批,自2019年开始招生。学位点依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设有4个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智能计算与服务计算。学位点具有广州市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在多语种自然语言处理和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形成研究特色,旨在培养工程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和自然语言处理及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高层次工程硕士研究生人才。

二、学位点培养方向

1.自然语言处理

本培养方向主要围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语言信息处理等人工智能算法及其在文本理解、社交媒体分析、商业数据分析等领域中的应用开展研究,主要课程为高等数理统计、人工智能技术、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原理与实践、数据挖掘进阶、社会计算与社交网络分析等。

2.网络与信息安全

本培养方向主要开展新型加密算法、数字取证、网络入侵检测、网络谣言传播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工程应用,主要课程为高等数理统计、人工智能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数据挖掘进阶、网络取证、网络舆情案例分析等。

3.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本培养方向主要围绕大数据采集、建模、分析,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与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工程应用,主要课程为高等数理统计、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原理与实践、数据挖掘进阶、机器学习、知识图谱及应用等。

4.智能计算与服务计算

本培养方向主要围绕大规模复杂优化问题的智能计算方法、面向服务的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技术等开展研究和工程应用,主要课程为高等数理统计、人工智能技术、软件服务工程与实践、数据挖掘进阶、智能优化方法等。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