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硕士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技术评测第三名

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The Eighteen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 2019)技术评测日前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锡轩,2017级本科学生谢逸和洪银纯在蒋盛益教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克服计算资源受限的困难,打败了众多企业和高校对手,代表我校取得高校队伍排名第一,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我院学生队伍“三群五队”荣获第三名

我院学生在“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上进行技术展示

我院学生获得CCL2019“小牛杯”技术测评二等奖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创办于1991年,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已成为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性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2018年注册参会超过1000人次)。作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国内一级学会)的旗舰会议,CCL聚焦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据悉,参赛的三位学生均属于广外数据挖掘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10月,是由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管理,专注于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及前沿研究的创新型组织。主要培养对象是对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在校学生,以学术科研为主导,以强化成员兴趣、锻炼学生的三种意识和五种能力为目标。三种意识指:主动学习意识、思辨意识、协作意识;五种能力指:实践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问题发现能力、创新知识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创立13年来,数据挖掘实验室团队始终以成长成才、同窗同行为宗旨,专注于数据挖掘领域的相关研究及应用,通过以科研兴趣为导向组织成员开展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