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五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学院举办

日期: 2019-12-3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第五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八角楼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等多家单位的省内外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主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文伟坚副主任出席论坛并致辞。王廷惠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她指出,广外连续五年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搭建了政府、高校、企业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平台,参与到着力推进网络强国、网络强省的伟大事业。文伟坚副主任在致辞中提出,网络安全人才定位要明确服务国家战略,网络安全培养目标应顺应国家需要,网络安全人才评价应制定灵活、公正的评价标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需构建开放、多元的合作机制。

王廷惠致辞

文伟坚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凌捷教授、广州大学王国军教授、中山大学金舒原教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技术首席胡江波先生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谢柏林副教授担任讲者,专家学者们围绕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科竞赛,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工智能、净室计算与净室安全等学术前沿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本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近年成功促进了政府与高校、相关企业的交流,同时也对我校乃至我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本科专业,有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拥有广东省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一个“网络信息安全评估及安全预警研究”校级重点研究基地,以及较为完备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室。近年来学院重点聚焦网络安全、数据与信息安全方向,努力在多语言信息内容安全、网络防御方面的技术及人才培养方面打造特色,尤其近三年在各级网络安全竞赛中,广外信息学子屡获佳绩:2017年在首届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粤港澳台赛获第一名,总决赛第五名,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第七名,2018年在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广东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获第一名,总决赛二等奖,2019年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分区赛获第二名等佳绩。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