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暨选题论证会

日期: 2021-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学院高层次项目的申报质量,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F214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信息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交流会暨选题论证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霞主持,学院拟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颜学明分享国自科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首先正在国外访学的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颜学明老师通过线上报告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申报经验。在选题论证方面,她谈到应该如何更好把握选题的科学性、创新型和可行性;在申报书修改方面,她从申报书各个环节的内容切入,全面阐述了不同阶段需要思考和注意的问题,提出很多具有实操意义的建议。

丁若尧分享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经验

丁若尧老师则结合其自身成功申报教育部课题的经验做了关于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的分享。他着重提出四点:一、深思选题,要充分调研,对学科领域有深入认识;二、贴合方向,根据已积累的研究基础,综合考虑研究意义和可行性确定方向;三、集思广益,从专业和跨专业领域听取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四、反复打磨,提升申报书逻辑性。

王常吉教授和唐明董教授则作为“一对一”结对子专家也分别发言,就老师们的选题以及申报中的注意事项等做了介绍,希望和学院老师们多多交流沟通,帮助大家提升高层次项目的申报质量。

副院长李霞主持交流会

副院长李霞作为结对子专家,也分别就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的申报体验和大家做了总结性的分享,她还从函评专家的角度为各位老师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提出针对性意见。最后,她希望各位老师充分调研选题、积极听取专家指导意见、反复打磨修改申报书,预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绩。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