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广外举办

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8日,第四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举行。论坛由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等多家单位的省内外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教授为论坛致辞,阳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广外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广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开幕式上,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王晓健和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代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分别发言。

阳爱民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翁健教授、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志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林鹏教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志乐先生、广东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技术运营总监陈志华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各位专家就网络空间安全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报告。

本次高端论坛为期一天,共进行了9场专题报告,报告嘉宾介绍了“多语言信息处理与内容安全”、“网络攻击行为检测”、“安全协议的形式化分析”、“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社交网络信息传播趋势预测”等方面的技术,集中讨论了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人才、网络实践型人才的培养问题,并与现场与会者进行深入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有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本科专业,已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工程硕士点。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突出、特色学科交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拥有一个网络安全实验室、一个网络攻防实验室、一个网络取证实验室和一个“网络信息安全评估及安全预警研究”校级重点研究基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校内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新闻学院和法学院等合作,多年来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途径,为社会培养熟悉多语种网络舆情分析的内容安全人才,形成了广外特色,在各类网络安全竞赛中,学生屡获佳绩:2018年在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广东赛区)中获得第三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半决赛(华南赛区)中获得第一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2018“骇极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上赛中获得三等奖,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三等奖。

本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近两年成功促进了政府与高校、相关企业的交流,同时也对我校乃至我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此高端论坛能成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品牌学术活动,定期举办,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