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2024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2024

我院举办2023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说明会

日期: 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增加2023级计算机类学生对专业分流的了解,确保专业分流顺利有效进行,2024年3月7日晚上,我院在B8报告厅召开了2023级大类专业分流宣讲指导会。学院院长王常吉、副院长李霞、党委副书记刘丽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申宇铭、软件工程系主任李键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刘珍、教学秘书胡永强及2023级计算机类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本次宣讲会由2023级辅导员宋鹏飞主持。

大会伊始,王常吉院长从尊重个性发展,依据公平、公正、公开三个原则等方面介绍了分流原则、流程和方法。

王常吉讲话

李霞副院长就信息学院2023级大类专业分流情况做相关介绍,指出信息技术人才需要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实践性人才,建议同学理性选择专业,根据自身的专业发展目标和兴趣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申宇铭教授就发展历史、专业定位、师资力量、创新实验室、特色模块五个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宣讲,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和专业内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申宇铭作专业讲解

李键红副教授充满趣味又包含丰富知识的宣讲,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后,又从专业情况、办学特色、就业前景和升学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系主任李键红作专业讲解

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刘珍从现实生活中网络攻击的例子引出:目前国家十分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就业前景较好。介绍了结合学校特色的“广外女生”战队,欢迎同学们加入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一起探索广袤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刘珍作专业讲解

经过简短的问题解答环节之后,胡永强老师就分流志愿填报相关细则做了详细陈述,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填报志愿。

师生问答环节

EA415

教学秘书胡勇强老师作答

本次宣讲会为2023级计算机类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分流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也为学生积极报名各个专业提供了一定的专业自信,对于提高2023级学子对专业的认知和未来的学业规划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宋鹏飞

复审:刘丽玉

终审:李霞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