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2024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202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校级选拔赛启动会线上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1-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激发全校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热情并在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2024年1月16日晚,信息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会暨竞赛项目宣讲活动。来自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信息技术教学部主任李宇耀博士主持。

启动会正式开始

李宇耀博士对大赛的发展历史、国赛-省赛-校赛三级赛制等大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邀请了十位具有丰富赛事评审或指导经验的老师,对各作品类别的评审标准、往届参赛情况等参赛要点进行讲解,并分享了2023年优秀作品。


各专家及分享的作品类别

在信息类作品讲解分享板块,申宇铭教授对人工智能应用类别进行深入剖析,他启示同学们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可以与当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若有相关论文、专利或软著作支撑效果更佳。张新猛副教授讲解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大类中5个小类的要点,结合优秀作品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在创作时注意创新融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姜思羽博士对大数据应用类别进行了说明,启发同学们在作品创作时要善于总结与展望、体现出作品的前景。对于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别,李穗丰老师强调在作品创作时要注意教学环节设计、素材选择应用的规范性等,并启示同学们可以在各大平台上搜索往届优秀作品分享进行学习。在物联网作品方面,巩文科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日常生活发掘创作点,并欢迎对该赛道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沟通交流。李宇耀老师补充道,物联网是将虚拟直接与物理真实世界结合的有力途径,广东省当前重点建设的“百千万工程”中,有许多需要将创意与真实乡村建设需求相结合的创新空间,鼓励同学们挖掘物联网在其中的应用。最后,任函副教授着重分享了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别的两个优秀作品,从作品出发对评审标准、创作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信息类作品讲解分享(节选)

在数媒及国际生作品类别讲解分享板块,刘晶鑫老师对数媒静态设计类别进行了解说,建议同学们在创作时注意抓取创意点、多考虑作品的丰富完整性及方案落地效果等。郝红艳老师对国际生“汉学”类别作出讲解分享,启发同学们创作时注意主题的融合及作品的完整连贯性。刘江辉老师分享了数媒动漫与短片类别的优秀作品,剖析其亮点所在,并强调创作时要注意作品的完整性、与主题的贴合度。最后,黄伟波老师结合优秀作品案例对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别进行说明,介绍了创作工具的多样性,强调设计时作品的创意、与主题的融合度、交互的实际效果等。


数媒及国际生作品类别讲解分享(节选)

李宇耀博士对大赛时间线、赛事公告发布渠道等赛事安排作出总结介绍,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长、提取创意,积极参与到今年的大赛中!

据悉,已入选高校竞赛榜单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是国内面向高校大学生的知名赛事,以计算机技术在各专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为特色。我校自2017年以来作为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承办单位,在做好赛事承办工作的基础上,鼓励创新创意分享,搭建了“粤省赛”微信公众号等作品分享平台,成为省内高校计算机技术创新应用方面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校学子踊跃参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初稿:罗雪怡

初审:李宇耀、宋鹏飞

终审:刘丽玉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